故事開端/


  某天我跟櫻雨大大吃飯的時候想到,作者完全沒有交待東堂畢業以後的出路,只說了沒升學沒繼承家業也沒有去英國,所以他倒底去了哪裡?

  最重要的是,箱學繼承戰以後也沒人再提起過東堂盡八這個人,該不會……

  其實從來就沒有什麼東堂盡八吧?


  所以我們猜想,其實箱學從來就沒有東堂,從箱學畢業的只有三個人,一個上洋南大兩個上明早大。

  東堂盡八是誰?沒有這個人啊


  我們就在推測──事實上東堂盡八是存在的,但他卻誤闖了異世界當了山神,而在他穿越的時候,記憶被一併抹去了。

  然而有個人卻被遺漏了──他就是身處於英國的卷島裕介。


  以下是腦洞們,感謝陪我一起腦的櫻雨大大和羽翱,讓我知道不是只有我的腦很通風(亂拖人家下水)





  故事start/



  卷島一直都記得東堂,還想著放長假要回來日本與他見面,結果撥了號碼是空號,去找他以前的朋友,卻得到這樣的答案──

  東堂盡八?從來就沒認識這樣的人啊?


  卷島嚇傻了,甚至一度懷疑是不是真的沒認識這個人。

  但他怎麼可能忘記,那個自己在高二那年所結交,不僅僅是對手,更是非常重要朋友的那個人。

  他的吵、他的煩躁、他認真的模樣等等,只要是關於東堂的一切,卷島一點也沒有忘記。

  當他翻出他曾經與東堂的合照,卻只看見自己一個人──本來在旁邊的東堂,消失得無影無蹤。

  慌張的卷島把這件事告訴了以前的隊友們,大家紛紛都說他糊塗了,箱根學園從來就沒有叫做東堂盡八的選手出現。

  但卷島相信著自己的記憶,尤其是,他已經想念了東堂至少一年的時間。


  於是他決定說服大家,請大家一起幫忙,找出東堂盡八。





  因為大家一開始覺得卷島睡糊塗之類的,所以沒什麼理會他。小野田坂道不忍心看著卷島如此苦惱,去問了一些詳細,而小野田也想起了一些片段記憶──他記得好像有這麼一個人,雖然曾經說自己很俗很土,後來卻肯定了自己的能力也給予了自己自信,但很遺憾的小野田對於東堂的記憶就如大多數人一樣已經被抹除大部分,所以他努力的回想,卻依然不知所以然。

  「這樣啊……也是呢,別人都記不起來了咻……」

  看著無奈的卷島,小野田於心不忍,在加上自己模糊印象中的確有這種人的存在,於是他主動提出要跟著卷島,找出那個「東堂盡八」的相關記憶。


  「他好像是個人很好的前輩……真波君的前輩……卷島前輩,我、我也想跟你一起找到那個人!」

  看著小野田堅定的眼神,卷島淡淡的笑了笑。

  ──果然還是小野田這樣的單純心態,才願意相信自己呢。


  「謝謝你咻。」摸著小野田的頭,卷島相信這是找回東堂的第一步。


  ***


  那天小野田和真波約好一起爬坡。一如往常,兩人邊騎著車上坡道邊聊天,小野田忽然想起了卷島說的那件事情,也想到卷島曾說過那個人是來自箱學的人,打算問看看真波有沒有線索,然而答案卻是一樣。

  「我們沒有這人呢……」

  「這樣啊,我想也是呢……」

  看著苦惱的小野田,真波拍了拍對方的肩,笑了笑。

  「不過既然坂道有一點印象,那我也跟著坂道一起找好了,能多一人是一人嘛。」

  「真的嗎……謝謝真波君!」想到離解決卷島的煩惱又更近一步,小野田感到非常開心,不停握著真波的手道謝。

  「不會啦,能幫助坂道我也很開心。」雖然事實上真波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加入,但看見了小野田開懷的表情,真波心中也生起了一股淡淡的溫暖。

  

  於是尋找東堂盡八之路,多了一個新成員──真波山岳的陪伴。


  ***


  邀約到真波的陪伴後,小野田默默的想著,是不是找越多人幫忙,找回卷島想念的那個人的機會就會越大?

  於是憑著這股衝動,小野田在午餐時間和來找自己一同進餐的鳴子提到了這件事。

  而令他意外的是,不相信卷島說詞得鳴子一口答應了自己。

  

  「雖然我覺得有點不切實際啦,不過小野田都拜託了,身為朋友怎能不答應呢?」勾著小野田的肩,鳴子抓起對方飯盒內的香腸邊咬邊說。

  「……謝謝你!鳴子同學!」小野田也欣喜若狂的勾起了對方的肩。

    

  「小事一樁啦!不過小野田,你還忘記找一個人了。」

  鳴子看著捧著餐盒走過來的人,筆直的衝向了對方。


  「假正經!」

  「……你餓到直接衝過來搶食啦?」今泉一臉無奈的看著鳴子。

  「也可以這麼說啦……不是啦!」

  

  於是鳴子就替小野田講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他是睡昏頭了吧?從來就沒有那個人啊?」

  「唉呀管有沒有那個人,小野田都需要幫忙了,你還有理由拒絕嗎?」

  今泉輕輕的嘆了一口氣,畢竟他真的不相信這回事,但聽了鳴子說著小野田有多苦惱,於是他走向小野田並拍了拍他的肩。


  「也算我一份吧。」

  「……真的嗎?謝謝今泉同學!」

  小野田先是愣了三秒,接著也開心的拉起了今泉的手拚命道謝。

  「因為我們是朋友啊──」捧著今泉餐盒吃起來的鳴子拍了拍小野田的肩笑著說道。

  「真的,有你們真好……」

  看著小野田開懷的笑容,今泉也跟著淡淡的笑了起來,隨後卻又馬上收回笑容。

  因為他看見鳴子手上的餐盒內容物剩不到一半。


  「我說你到底要吃到什麼時候,那是我的午餐。」

  「因為我們是朋友嘛,假正經──」

  「……我不需要這種餓死鬼朋友。」

  「你說什麼?」


  ***

 

  放課後來到了自行車部,小野田決定鼓起勇氣,再幫卷島找其他夥伴,一起幫助他解決煩惱。

 

  「喔?小野田邀我?咳嗯──身為老手什麼都難不倒的,只好幫忙了。」

  「謝謝杉元同學!」

  不愧是頭腦簡單的人,今泉不禁在心裡吐槽了起來。

 

  「哦?小野田前輩有困難嗎?」

  「其實我是幫卷島前輩找的……不過如果不能就算了……」

  「沒關係,我可以幫忙!段竹說他也可以!」

  「一差你不要……唉,我也幫忙吧。」

  「真的嗎?謝謝你們──」

 

  「哦,卷島前輩有困難嗎?嗯……」手嶋低頭思考了一下,「雖然內容有點不太實際,不過能幫我還是會幫忙的。」

  「謝謝手嶋前輩!」

  「我也可以幫忙。」

  「青八木前輩!」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能支援。」

  「古賀前輩!謝謝你們!非常謝謝你們!」

  小野田看見大家如此願意幫助自己和卷島,感到非常感動,甚至流下了開心的淚水。

  而在他開心之餘躺在他口袋內手機也震動了起來。

  

  『真波君?』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連絡人姓名,小野田抹去眼角的淚珠,接起了電話。

  

  「喂?真波君怎麼了嗎?」

  「坂道我幫你找了箱學的大家喔。」

  「什、什麼?」

  「那個啊,你說的找人那件事。」

   

  ***

  

  這天自行車部畢業的三人回到了箱學看看學弟們練習,搞得自行車部十分鬧騰。

  而一直想幫小野田做些什麼的真波想著趁這機會乾脆告訴所有人這件事,看看能不能幫小野田多拉到幾個人。

  「哈啊?他在作夢吧?」想當然爾第一個反駁的會是荒北。

  「可是聽起來挺好玩的不是?算我一個吧,靖友一起加入吧。」

  「我才不要!」

  「嗯……那我也來看看好了。」

  「小福?……嘖,隨便啦,加我就加我。」

  「新開桑加入了?那……我也加入好了!」

  「塔一郎!……算了我也加入好了,真是。」

  「小雪加入我也要加入!」

  「聽起來很好玩,那我也要,銅橋說他也要。」

  「我才沒有!……嘖,隨便啦。」

 

  真波一下子就召集到全部的人,不過他並沒有太多驚訝,只是笑著說了謝謝大家。

  反正箱學的大家都是單純的人嘛──也可以說是笨蛋啦。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飆速宅男 東堂盡八 東卷
    全站熱搜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