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抵達千葉時天已經完全黑了,荒北走到燈光比較亮的地方,邊看著紙條邊等著小野田。

  ──不要跟坂道君講太多話喔。

  稍微思索了一下後,荒北甩了甩頭。『那小子大概就吃醋吧。』心裡吭了一聲後決定不要想太多。

   

  「荒北前輩──」

  聽見自己的名字,荒北抬起了頭,看見了略顯慌張的小野田急急忙忙踩著踏板迎著自己過來,「抱歉,我遲到了一下。」騎到自己前面後還雙手合十道歉。

  「啊,沒事啦……」看著對方急忙道歉的樣子,荒北拍了拍對方的肩要他別在意,卻讓小野田焦急地繼續念著「對不起、對不起……」

  「我說你就這麼怕我嗎?」

  「……咦?有、有嗎?」

  「很明顯啊……」

  「啊……」

  看見小野田因為心虛而撇開的眼神,荒北嘆了嘆口氣。「啊算了,先不說這個,帶我去這些地方吧。」

  「啊啊,是──」

 

  05.

 

  因為地點都在車站附近的關係,很快的小野田就帶著荒北去把事情辦完了。

  只是每到一個定點時,荒北想說外頭天氣稍冷,想請小野田進來避個寒卻全被委婉拒絕了。

  是害怕真波那小子吃醋嗎?

  荒北想了想,還是不太懂這兩人的相處模式啊。

  果然成為情侶就會變得很麻煩呢。

  

  「今天謝謝你啊,」荒北拿著處理完的資料對著小野田說,「今天請你喝個東西再回去吧。」

  「啊……不用麻煩荒北前輩了!」

  「我說你啊就這麼怕我?」

  「呃……不是的……」

  「還是你趕時間回家?」

  「也沒有……」

  「那就走啊,今天天氣那麼冷。」

  「哇啊……」

  荒北一股氣拉著小野田往車站附近的咖啡店走,而小野田也沒有多做掙扎,就這樣跟著荒北快步步入了店內。

  

  到了咖啡店後,荒北選了靠窗的位子坐下,和服務生拿了菜單隨意點了一杯飲料後,將菜單遞給了小野田。

  「這樣對荒北前輩太不好意思了……」

  「你這傢伙真的挺囉嗦的,我不請我才會不好意思吧?」

  「唔嗯……是……」小野田聽了直冒冷汗,接過菜單急急忙忙跟著點了一杯飲料。

  

  「我說啊,」等服務生送上飲料後,荒北撐著臉頰望著小野田,「你是不是很怕真波吃你的醋啊?」

  「啊……那個……」

  「你不用慌張吧,真波那小子又不在這裡,」荒北一邊說著,左手一邊玩弄著吸管,「不過如果你覺得不方便回答就算了。」

  「不會……」小野田低下了頭,「只是真波君對我真的很好,我不想讓他擔心……」

  『擔心?』

  果然是怕他吃醋啊,荒北心想。

  

  「那小子對你好就好啊,你看起來還蠻惹人疼的。」

  「咦?」

  看見小野田慌張的表情,荒北不禁笑了出來。 

  「那小子如果欺負你跟我說啊,我會好好揍他一頓的,雖然我每天都想揍他。」

  「嗯……」

 

  本來情緒緊繃的小野田聽見了荒北剛剛的那番話,心情也放鬆了不少。

  ──其實荒北前輩是好人呢。

  大概是因為聯賽上的關係,小野田對荒北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雖然很可靠但真的非常可怕的人」,經過這次小聊以後,發現其實這人相處起來挺輕鬆的。

  真波君身邊果然都是好人呢。

  

  只是那句惹人疼,讓小野田有些在意。

  最終他還是埋在自己心底,沒有多問荒北一句。

 

  06.

 

  「今天謝謝你啦。」荒北走進車站時不忘再和小野田道謝一聲。

  「不會的,」小野田難得對著荒北展開了笑容,「荒北前輩路上小心。」

  荒北也用淡淡的笑回應了小野田,揮了揮手隨後抓著車票上了車。

 

  坐在前往神奈川的終班車上,荒北閉上了眼睛,靜靜的想著一些事情。

  『好像大概懂真波那小子會如此執著小野田的原因了……』

  

  在聯賽那天對小野田的印象就是個「還不錯能幹的小子」,沒有什麼多餘的感覺,直到今天一同走出去一趟才發現那傢伙還挺可愛的。

  尤其是那個彷彿與這世界紛紛擾擾隔絕的天真笑容。

 那是自己永遠表露不出來的純真。

 

  荒北腦內閃過了一個想法,隨後睜開眼睛,急忙敲了敲自己的頭,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

 

  ──真波那小子真好啊,可以擁有這份純真的心。

 

TBC.

  

 

  今天更了一點,比較像是荒北對小野田的改觀。

  也大概想好了故事走向。

  希望自己有毅力補好這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飆速宅男 山坂 荒坂
    全站熱搜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