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You & I

 

  --弱虫ペダル(飆速宅男)同人二創:新開隼人x荒北靖友

 

  *同居Paro 注意

 

  

 

 

             Author Ayumu(阿鬼)

             Plurk@gokuderamija

  


 

  01.

 

  對於荒北靖友思考沒過一秒就答應自己的提議,新開隼人可以說是想都沒想過。

 

  在他打算提出同居提議之前,他已經想過千百種會被荒北打槍的理由--不切實際啊、生活習慣不一啊、工作距離太遠啊什麼的。而對於這一點他也已經準備好許多應對策略,想盡各種辦法說服荒北答應自己的提議,畢竟大學畢業以後新開覺得自己再也不想維持遠距離的戀愛,那只會使他的相思病越發嚴重。

  「也好啊反正我們都畢業了。」

 

  ***

 

  新開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對荒北的愛情。

  在大學期間他想盡任何方法從自行車部的放課後練習中溜出來,車一牽打算直直飆去車站,一心只想找到往洋南大學方向的新幹線上車,見見自己最愛的靖友一面。而身為老朋友兼戰友的福富總能猜到新開的心思,每次在新開興沖沖衝向校門口之際就將對方攔了下來。

  「壽一……」

  「想想你自己現在該做什麼事,荒北不會跑掉的。」

  「可是--」

  「沒有可是。我不覺得你這樣的衝動,荒北會有任何一絲感動。」

  

  福富太懂新開對荒北的愛,就因為太懂,所以他才覺得要阻止新開的衝動。

  畢竟被愛沖昏頭的人往往是盲目的。所謂旁觀者清,在一旁看著新開和荒北一步步走到這裡的福富也懂了如何去協調兩人的紛爭,而身為老朋友的他也是被兩人信任著的。也就是這樣,能幫常常不小心捅出樓子的新開收拾殘局以及打預防針的也只剩下他而已。

  

  新開噘起嘴,像個孩子一樣任性的牽著車站在原地不動,過了小段時間偷偷瞥了一眼福富發現對方完全沒有要退讓的意思,只好意興闌珊的牽著車回去自行車部練習。  

  只是想看一眼的呀,壽一實在是太嚴格了--步行在福富後面的新開不乏碎念著無法見到伊人的遺憾。

  --真的好想每天都見得到靖友。

 

  ***

 

  遇上早上的課時,荒北總是會睡眼惺忪邊揉眼睛邊提著早餐慢慢步行到大教室,搶了不是很顯眼的位置後撐著臉頰拿出塑膠袋內的饅頭奮力地咬了幾口,接著就是對著窗外發呆。

  也不是想睡覺,就純粹是想放空自己。

 

  過去在高中時,荒北總是讓新開偷偷潛入自己的房間,鎖上房門後趴在床上等自己把作業弄完--有時新開也會一起幫忙,畢竟在課業這方面新開還是比自己來的強--然後再鑽到床上,和窩在自己床上的愛人盡情纏綿,累了就抱著對方並窩在他的懷裡沉沉睡去,直到隔天聽見鬧鈴的聲音才依依不捨的從對方懷裡鑽出來並用力踹了對方的肚子一下。

  「唔嗯……」

  「起來了,睡豬。」

  「再一下下嘛……」

  「不是要一起吃早餐?」

  荒北總是邊穿衣服邊對著身旁賴床的情人又踢又踹,直到對方爬起來坐在床上抱著自己的腿求饒後才停止。

  新開鑽出被窩的第一件事總是在荒北臉上輕輕的吻一下,並約了集合時間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對方的房間,等換好衣服後兩人再一起去吃早餐和上課。

  這樣的模式也就持續到了畢業,兩人不得不分離才停止。

  

  想起了以往的這些回憶,荒北咀嚼饅頭的動作也停止了很久,用力甩了甩頭才逼自己回神過來,繼續把涼了一半的饅頭吃完,然後趴在桌上半夢半醒聽著台上老師用平板的詞語滔滔不絕著加速度的定論。

 

  ***

 

  荒北身邊的同學都形容他就像一隻貓。

  貓這種動物,對於初識不熟悉的人們會具有攻擊性--牠們不知道眼前見到的是會對自己溫柔的好人、還事會欺侮自己的惡人,於是牠們會展現防備之心直到牠們深入了解你並習慣你為止。

  而一旦貓咪們已經習慣了周邊的人事物,要牠們去改變就會變成一件很難的事情,畢竟牠們已經產生了龐大的依戀性--一旦移除,便會不知所措。

 

  同學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那天新開因為傳染病請了好幾天假的期間,總是和他形影不離的荒北明顯露出了不知所措的神情,並有了與以往反常的舉動,甚至連午飯都是一個人拿去外面吃--就像突然改變了周遭環境而慌張的貓咪一般,直到主人回來自己身邊才能加以改善。

  他們並沒有和大家明講,但大家也都明白了他們對彼此的意義。

 

  ***

 

  而這次一分開就是好幾年,也分得很遠很遠,荒北初期無法適應沒有在愛人的溫存內睡去的日子,只能抱著一顆大枕頭取代。

  有時他甚至將臉埋進了枕頭,想著想著對方的神情,不自禁的掉下了淚來。

  就像一隻貓失去了主人,沒有了依靠,孤獨的低吟著。

 

  但畢竟荒北是個好強的人,無論多思念對方也不願說出我想你三個字,頂多兩人難得能見面時任對方興奮磨蹭自己並勾著自己的手還熱吻好久。

  也因為荒北不曾說過,新開並不知道對方心裡對自己的思念有多麼的深,有時甚至產生了強烈的不安全感,深怕對方哪天對自己已經沒了感情而從此離開。

 

  他不知道,荒北其實愛著他自己,比他想像來的多也來得深。

  也因此當他提出了同居的提議時,荒北一口就答應了下來。

 

  他想要回到畢業前那樣兩人可以每天溫存的時刻,他想要毫無掩飾盡情依賴著自己深愛的人。

 

  他不想再懸著一顆心想念。

 

 

  02.

 

 

  很快的討論一番後,兩人選擇在彼此工作地的中線點合租了一間公寓。

  公寓不大,但景色明媚、光線透亮,住起來非常舒適,最重要的是,他們擁有彼此。

 

  通常工作較早結束的的荒北會先回到家,買好了兩人份的晚餐,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等待愛人歸來一起享用。偶爾會因為對方加班等待過久而躺在沙發上小睡一下,通常這時急忙回來的新開會看著對方的睡顏淡淡的笑了笑,像喚醒睡美人般地在對方紅潤的嘴唇上輕輕吻一下,然後被驚醒的對方用力肘擊一下。

  過了幸福的晚餐時刻後,新開通常會躺進荒北的懷裡撒嬌,卻總被對方一句「臭死了」用力推開,直到兩人皆洗完澡後才能安心的擁著對方,享受屬於兩人甜蜜無距離的時光。

  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就能看見對方的睡顏,到晚上總能抱著對方入睡,實在是在幸福不過的一件事了。

  新開和荒北享受著離別四年以後的濃情蜜意,同居初期就像是重新談了一場戀愛--每天擁有彼此的生活,更能確認對彼此無堅不摧的愛情。

 

 

  03.

 

 

  那天新開抱著一隻毛小孩狼狽的打開家門,把荒北嚇了好大一跳。

  「你手上這是……」

  「路邊看到的,牠好像受傷了呢。」

 

  入了家門並將手上虛弱的貓咪抱到桌上以後,新開趕緊打開網路尋找如何醫治受傷動物的訊息,荒北則是急忙找出深藏在庫房內的醫藥箱。

  沒什麼醫療經驗的兩人手忙腳亂總算找出貓咪的傷口並做簡單的消毒和包紮,看著貓咪睡去以後才鬆了好大一口氣。

  「明天再帶他去看醫生吧。」荒北抹了額頭冒出的汗珠,邊把藥罐收進醫藥箱邊說著,「你啊也真是的,何不直接帶去動物醫院就好?」

  「如果我帶去了,感覺就不能養牠了呢。」

  「養牠?我們住公寓不是?」

  「我很早就問過房東了,她說只要不影響居民就可以養喔。」新開笑了笑並撫摸著熟睡的小貓,,「況且靖友以前就說過想養貓了,不是嗎?」

  荒北看了一眼新開,淡淡的笑了笑。

  「也是。」

  我們就養牠吧,當我們的孩子來養。

  

  「那要叫什麼名字呢?」

  「百理怎麼樣?」

  荒北輕輕撫摸小貓的頭,一秒內就替牠想好了名字。

  「……靖友,你最近有在看連續劇對吧?那個可愛的演員的名字……」

  「才、才沒有!」

  看著急忙辯駁的荒北,新開笑了笑,伸手順著荒北柔順的頭髮摸了下來。

 

  「就叫百理吧,我們的孩子。」

 

 

 

 

  04.

 

 

  兩個男人一隻貓,這樣的生活也就平穩地過了六年。

 

  六年內其中不乏爭吵--好幾次甚至鬧得荒北直接收拾行李回老家不願見新開任何一面,最終總是兩人受不了沒有對方的日子,再加上不想繼續冷戰,荒北拖著行李回到家的途中遇上了準備搭車去荒北老家祈求對方回來的新開,兩人又和好如初。

  而這些爭執不但沒有消磨彼此的感情,甚至能藉由這些紛爭去更了解彼此所需要、更能磨合彼此不同的意見。

  所謂愛情,就是互相、包容、體諒--新開跟荒北在談了多年的戀愛後也更能了解其重要性,他們從爭吵中學會成長,從磨合中更愛對方。

 

  加上上大學前的交往時間,也就這樣過了十年,新開心中開始計畫著一件事情。

 

  在這天前,兩個人總是沒有多想未來的藍圖--同性戀畢竟在社會中還是很難生存,刻板印象實在避免不了。兩人總是偏向消極的過一天算一天,常說著只要當下彼此是相愛就行了,然而卻對於未來從不討論--應該說,兩人都不敢討論。

  而談了十年的戀愛,說真的也非常久了,畢竟兩人都將近三十歲了,總是要為未來做些什麼。

  

  那天新開下班後急忙打了一通電話給荒北--畢竟是第十年的交往紀念日,荒北可是一下班就急忙衝回家打理,等著戀人回來一起吃紀念大餐。

  「你什麼時候下班啊?」看到來電顯示後,荒北一接起電話就直接問了一句。

  「靖友,抱歉,我會晚點回去。」

  「又加班?」

  「嗯,算吧。」

  「……沒關係,我等你,快點吧。」

 

  掛斷電話後新開心中難免在意著對方的反應--畢竟無論是誰,不能準時吃到與愛人十周年的紀念大餐還是令人惆悵,荒北的口氣也表達出了這樣的訊息。

  新開就是這樣,捨不得荒北難過,即使是不得已的也依然如此。

 

  但就是因為是十年,新開才毅然決然在今天實施這樣的計畫。

 

  拿個手中的小袋子,坐上了因為耽擱到而比平常晚好幾班的電車,新開心中充滿緊張與忐忑,也包含了一些期待。

 

  --袋子內的鑽戒,代表著想要與愛人攜手走完一生的心。

 

  新開淡淡的笑了笑,所謂想要陪伴自己走完一生的對象,對他來說,當然非荒北靖友莫屬。

  他想要完整這份未來的藍圖,他想要一輩子牽著他最愛的靖友的手,走過未來每一天,打造他們的人生,一直到老去。於是他決定去挑了一個鑽戒,向他最愛的人求婚。

  即使只能是形式上的結婚,新開也想徹底定下這份感情,不再為過一天算一天而愛。

    

  隨著電車急駛,新開忐忑的心也逐漸放鬆,對於未來的藍圖也開始產生了期待。

  --理由很簡單,就只是那份想和最愛的人白頭偕老的感情啊。

 

 

FIN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死線鬼阿鬼,很順吧都有鬼(反省

 

  其實剛入坑的時候我壓根兒沒注意到新荒這個配對,是某次無聊想刷Pi站的弱虫Tag看到了異常多的新荒,然後我好奇去點,然後,我掉了(。

  後來反覆追了連載好幾次,才發現新荒其實很閃(艸)不管是後來新開衝刺完跟不上隊友而荒北領著他騎,然後用言語刺激的方式又激勵的他那裏,還是後來有提到荒北會陪著新開練習,然後最重要的是!那個!聯賽第三天的時候,荒北完成了自己的任務,最後掉隊之前,新開想拉他一把卻無能為力的那種悲傷感……我看得難過,順便用力的摔了新荒坑,一去不復返,掰掰(。

 

  河道上的親友們都知道我非常的愛靖友,愛隼人,愛新荒,在掉坑到現在我寫了十篇以上的新荒小品,將來更是有計畫想要把我心中的新荒直接出成本子--我的處女作打算直接獻給新荒,畢竟我對這對CP有著很難用言語去描述的愛。

  說真的,你要我寫千百字愛新荒的理由,我寫不出來(我就語言障礙嘛),但你要我用行動力去愛新荒,只要我有時間,我就會做。

  就如之前沒幾天就寫出一篇新荒一樣。

  最感謝的還是從噗浪上和LOFTER內認識到的新荒病友和神太太們,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我更有了滿滿的動力。

 

  我想把我心中的新荒用文字敘述出來,我想一直寫下關於他們的故事,如果可以我甚至想寫一輩子。

  因為我覺得新荒這對CP絕對值得我愛到永遠。

 

  

  最後拜託讓我告白一下,我真的好愛荒北靖友,除了求新荒小夥伴,跟我一樣是靖友癡漢的也跪求搭訕……!(叫保全)

 

By阿鬼04.10.10(極死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飆速宅男 新荒
    全站熱搜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