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小姐久等了。」

  面貌端正但帶點未脫稚氣的侍僧伴著女孩走進了大廳,「這位就是新來的戰士多妮妲,因為一些事耽擱了一會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沒關係的。」被稱做大小姐的嬌小女孩坐在雕刻精緻的椅子上,打量著面前名為多妮妲的女孩。

  「聽說妳是人偶?」

  「我哪知道啊,我就莫名奇妙來到這裡,還不能做我想做的事情。」

  多妮妲完全不想多待在這地方任何一秒,對他來說故事書的吸引力比面前這女孩還要大。她只想回房繼續看書。

  「啊啊、畢竟失去記憶了嘛。」大小姐拿起了杯子啜飲身旁侍僧剛為她倒入的紅茶,「只是想歡迎妳的加入,以及妳以後必須跟隨我踏上尋找記憶的旅程而已,也沒其他事了。」

  「這件事情那個侍僧已經告訴過我了,所以我可以走了嗎?」

  經過大小姐的同意後,多妮妲快步離開了大廳,回房間繼續翻閱故事書。

  「唉,這戰士還真有個性。」侍僧嘆了口氣,對大小姐道曰。

  「有個性才可愛嘛,不是?」大小姐淡淡的笑了笑,「還怕他們以後一段一段記憶找回來以後,反而失去這種純真,我還比較難過呢。只是布勞你比較辛苦一點,平常已經夠忙了還得受這些戰士們的脾氣就是。」

  「嗯,不過我的想法跟大小姐是一樣的。」被稱作布勞的侍僧笑了笑。

  故事是這樣的。

  失憶的女主角在經過波折以後,遇到了一個救贖自己的男子,到了結尾卻發現男子是在利用自己,最後女主角因為絕望投海身亡。

  以為是甜蜜的走向卻導至殘酷的結局,越令觀眾意外、越是一篇故事成功的關鍵點。

  「溫馨的開端,殘酷的結局,總算有不一樣的故事了嗎?」多妮妲在這篇故事的結尾夾了張書卡,「可是我很喜歡喔。」

  ──但是失憶,不是就跟自己一樣嗎?

  『所以我也要跟著那人偶女孩去找自己什麼的記憶,然後走不知道是好的還是是壞的結局嗎?』

  多妮妲認真的思考著。

  在自己來到這個地方的時候,那名叫布勞的侍僧就告訴自己是死去並失去記憶的戰士,必須要跟著身為領導者的人偶女孩戰鬥並一塊一塊拼湊回記憶。

  「找回記憶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多妮妲玩弄著書卡,「……不過聽起來也蠻有趣的,反正現在人也死了,多殘酷的結局又怎麼樣?」

  「我也開始好奇了呢。」

  ***

 

  除了跟隨著大小姐戰鬥以外,多妮妲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書。

  就如剛來到星幽界一樣,只要看到有趣的故事書,不論是唯美的愛情小說還是殘酷的殺戮故事,多妮妲都非常的有興趣。也因為這樣,除了和大小姐以及其他任務夥伴互動外,多妮妲最常去的還是宅邸內的圖書館。

  「這裡書真的好多喔……

  自從帶來的精裝童話閱讀完畢後,多妮妲每天都會來圖書館報到。有時間的話甚至會直接在書櫃前坐著,就這樣看到館休為止。

  大小姐給了自己一天的假期,因次多妮妲決定在直接拿幾本書在圖書館翻閱完畢就好。

  「唔,今天該看什麼好呢?」

  多妮妲看著看著,一本名為《Amnesia》的書映入眼簾。

  「Amnesia……這名詞好眼熟……

  正當多妮妲從書架上取下這本書的時候,欲取書的右手撞到了一名男子的手。

  「唉呀,」那名男子皺著眉頭,取下了那本書,「沒看到我在整理這櫃的書籍嗎?」

  「嘿,你態度很差,大叔。」多妮妲不耐的說,但眼神始終離不開那本書。

  ──Amnesia,這名詞實在是在熟悉了,好想看……

  「是妳一直阻礙我的工作。」男子拍了拍書上的灰塵,隨後轉身離開。

  「欸,大叔,」多妮妲叫住了男子,「可以先讓我看看那本書嗎?」

  「……誰是大叔,我有名有姓,我叫做薩爾卡多。」男子皺眉頭回道:「而且我要把這本書貼標,妳晚些再來借吧,不要再妨礙我工作了。」

  「大……不,薩爾卡多,」多妮妲依然不死心的抓著名為薩爾卡多的圖書管理員的衣角,「拜託,先借我看嘛,我好想知道那本書的意思。」

  「妳這女孩子真是煩欸,這本標題就叫做失憶症啊,內容什麼的是不能等我一會喔,書又不會跑掉,真是……」薩爾卡多拽掉多妮妲的手,往下個書櫃的方向走去。「妳假如那麼想看,一小時後來借啦。」

  「失憶症……」多妮妲咕噥著,一會後回神欲再叫住薩爾卡多,但對方已經消失在圖書館的書櫃中了。

  「一個小時後嗎……

  

  ***

  戰士們都是在原先的世界死去,不帶任何記憶的來到星幽界。而戰士們的個性與興趣雖然被完整的保留了下來,但對於自己生前任何相關的事物、甚至是來力與死因,一概一無所知。來到星幽界的戰士,必須跟隨著嬌小人偶──名為聖女之子的領導者,打倒魔物蒐集拼湊記憶的碎片,一段段的過去才能逐漸清晰。

  部分戰士較早進入宅邸與聖女之子──大多人也稱其為大小姐──一同戰鬥,因此也取回了一部份的記憶了。但大多數的戰士對於自己過去仍未清晰,依然嚮往著取回自己生前所有的記憶。

  多妮妲就是其中一個。

  來到宅邸後日以繼夜的翻閱各種故事書是多妮妲在星幽界少數的樂趣,但自從看了失憶相關以後的故事,更加深多妮妲對於自己過去的好奇心。

  她想看更多有關失去記憶的故事。多妮妲本身就是個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事物會充滿好奇心並堅持到底的女孩,因此她想瞭解更多失憶相關的事物,然後讓一切盡早明朗化。

  尤其是自己故事的開始與結束。

  「薩爾卡多,我要借那本書。」

  分秒不差,一小時後多妮妲準時出現在櫃檯前。

  「……妳這女孩到底是為什麼那麼堅持啊。」

  「我已經聽你的遲一小時來借書了,快點借我!」

  「其實妳這女孩子態度也很差啊。」薩爾卡多嘆了口氣,將書交給了多妮妲。

  「你才不會懂呢,大叔。」多妮妲接過書,就像得到糖的小女孩一樣露出了雀躍的笑容,隨後直接坐在櫃檯前的地上開始翻閱著。

  「……我說過了別叫我大叔,還有妳不會拿回房間去看嗎?你也是宅邸的戰士吧?」

  但多妮妲早已融入故事的世界,薩爾卡多一旁的碎唸一個字句都沒聽進去。

  咕噥了幾句後,薩爾卡多看著坐在自己正前方沉浸於書中世界的少女嘆息。

  「又一個跟庫列尼西一樣一看書就忘記自己是誰的人,不過這女孩感覺又更麻煩了。」

  感覺就會被這女孩糾纏啊,薩爾卡多心想,因為一些無聊事什麼的。

  就像這本書一樣。

  「……算了,反正來到這世界本身就是件麻煩事,不要妨礙我太多就行了。」

  不過我說,一拿到書就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看,像個女孩子嗎?

TBC.

 

   多妮是可愛的文學少女T.T 

      然後私心希望他們可以擦出更多火花(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薩妮
    全站熱搜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