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就算到了千葉,寒風依舊刺骨。

  荒北圍上了厚重的圍巾,制服也沒換就趕緊自己搭車來到了千葉的車站等待兩人。

 

  『荒北前輩你先去吧,我要去買些東西呢,別讓坂道君等太久喔。』

  放學收到真波傳給自己的簡訊,荒北也就摸摸鼻子,自己先去車站買票上車了。

  雖然他依然在意那天真波轉頭對自己說的最後一句話,卻也不敢多想。

  大概就只是要問自己跟小野田那天有什麼互動吧?

  反正也沒做虧心事,到底在怕什麼?

  說到底我也是他的前輩啊。

 

  碎碎念幾句欲撫平自己不安的情緒,荒北嘆了口氣。

  還是沒用啊,畢竟那奇妙的小子心裡在想什麼總是讓人摸不透。

 

  12.

 

  飯局意外地在沒有任何狀況下結束了。

 

  後來得知真波只是去精品店買了一條藍色的圍巾打算送給小野田當禮物,而小野田收下圍巾時也開心地馬上將其圍上,荒北還幫兩人拍了張照。

  吃飯期間也幾乎是真波分享近況給小野田聽,順便賣了荒北幾句讓荒北暴跳不已,小野田也告訴兩人自己和朋友間相處的趣事。

  意外的和平,讓荒北不忍猜測是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畢竟野獸的直覺總是很準確的。

 

  「今天謝謝你們,真波君和荒北前輩,」陪著兩人走到車站後,小野田笑了笑,「特地到那麼遠的地方找我。」

  「不會啊,能見到坂道君一整天的疲勞都消了呢。」

  真波也用笑容回應對方,並揮了揮手。

  而荒北什麼也沒說,只是淡淡的對小野田笑著,也跟著揮了揮手。

  感覺說什麼都會不小心踩到身邊這位的地雷啊,荒北不禁對真波產生了防備心。

  

  「那先這樣囉,下次見。」

  和小野田再次揮了揮手後,真波和荒北趕緊拿了票上了終班通往神奈川的新幹線。

 

  兩人找到座位坐下後,只見真波伸了個懶腰,說了一聲「好累」就撐著臉頰打起瞌睡來。

  不是有問題要問我嗎?還是真的白擔心了?

  看著真波,荒北心裡不禁問道。

 

  「唔?荒北前輩怎麼了?」

  可能看著呆了,荒北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真波的問題,當自己回過神時還被嚇了一大跳。

  「啊……沒事,你睡你的。」

  「嗯,荒北前輩也睡一下吧。」

  大概真的沒事吧。

  荒北再次確認真波已經睡著後,稍微鬆了口氣。

  

  但誰知道這小子下一步會怎麼走呢。

  如履薄冰……感覺真差啊。

 

  12.

 

  這天真波沒有出現在部活。

  

  確認了手機並沒有收到請假的簡訊,問了真波比較親近的班長也不得而知他的去向,只知道他下課以後以飛快的速度抱著書包跑出教室,之後就沒有人再看到他了。

  人去了哪裡呢?

 

  「大概又跑去哪裡睡午覺了吧?」東堂邊脫掉上衣邊說著,「不用太擔心他啦,他不是早有這樣的記錄了?」

  「還是被老師罰寫作業呢?如果是真波的話應該不會意外吧?」

  「……生病看醫生?」

  「嘖,在這裡猜他也不會出現,還不如等那小子有了良知記得回我們訊息吧。」

  荒北套上了車衣並念了幾句後,所有人也就停止猜測,繼續閒聊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那小子最近真的很奇怪啊,荒北心裡不禁又擔心了起來。

  先是叫自己不要跟小野田講太多話,再來又約自己加入跟小野田的飯局,之後又跟自己說要問問題最後也沒問,今天又無緣無故消失。

  他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啊,對不起,我晚到了。」

  聽見部室門口熟悉的聲音,各自忙碌的大家都轉過了頭。

  「真波?」

  「你去了哪啊?」

  「回來啦?」

  「抱歉,去處理了一點事情,」真波帶著一如以往的笑容並搔了搔頭後,拍了拍荒北的肩,「那個,荒北前輩可以跟我出去一下嗎?」

  「……你要幹嘛?」

  「跟我出來一下就是了。」

  笑著並拉住荒北的手,真波還不忘回頭和大家說聲「抱歉,借一下荒北前輩,等等就回來。」就馬上將荒北拉出部室外了。

  

  「隼人……」東堂輕輕拍了拍站在自己身邊的新開的肩,露出了不安的表情。

  「嗯,我知道你要說什麼,盡八。」

  同樣顯現出不安的神情,兩人一同看著部室的門。

 

  「真波的異狀,絕對和荒北(靖友)有關……」

 

  13.

 

  「你這小子幹嘛?」

  忘了自己原本不安的情緒,荒北只覺得莫名其妙。「現在是部活時間你搞什麼?」

  「荒北前輩還記得前幾天我有說過要問問題嗎?」

  「哈啊?」

  真波收起了原來的笑容,「我想問的當然是關於坂道君的事情。」

 

  荒北傻住了,瞬間所有想說的話都沉到了心裡。

  「上次吃飯的時候想說應該沒有異狀,但後來還是發了簡訊問了坂道君,他當下什麼也沒說。」

  沉下了臉色並壓低了聲音,真波像是自言自語地繼續陳述著:「但坂道君終究不會說謊,所以他之後就傳簡訊告訴我,那天荒北前輩去找他時,之後還去了咖啡廳。」

  「……」

  「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啊,我不會在意這些的。」

  真波擠出了淡淡的笑容,但誰都看得出來,這份笑容實在不像是發自內心的笑。

  更多的是自嘲的感覺。

 

  「是之後關心的簡訊,我都知道了。荒北前輩是出自於關心,是吧?」

 

  荒北什麼也沒說。

  應該說,他不敢說些什麼。

  於是真波也沒等荒北的回答,繼續說了下去:「剛剛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去河堤邊吹吹風才稍微恢復心情呢。我想荒北前輩可能不知道,坂道君是很容易被動搖的人吧?因為荒北前輩實在太不了解坂道君了呢。」

  「荒北前輩你知道嗎?你做到了我一直以來努力卻達不成的事情呢,實在太不甘心了啊。」

  「……怎麼說?」

  好不容易荒北才忍住情緒回問了一句。

  「我一開始也以為坂道君只是單純在回應荒北前輩的關心,而我相信荒北前輩也沒有多想,對吧?」

  

  真波眼眶漸紅,但終究他還是忍住了,用盡力氣吐出了一句話。

 

  「直到他剛剛哭著打來跟我提分手為止。」

 

TBC.

 

  接下來故事不會再拖了,想月底前結束掉然後專心趕稿(爆)

  然後這裡先說,內容會虐三人,如果可以接受以後還請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飆速宅男 山坂 荒坂
    全站熱搜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