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PARO

 

  也就這樣過了幾個月了,自升了大學之後。

  鳴子章吉依然填了自行車部的入社申請書,部長看見鳴子過去的比賽經歷後很快就批准了。這不意外,說到底鳴子這人的實力可是人盡皆知,畢竟曾經是冠軍校總北高中自行車部的正式隊員。

 

  鳴子雖然對於入社這件事感到不少新鮮感,但看見完全陌生的人們與環境,還是感到一些惆悵。畢竟大家都各自散了,那些熟悉的曾經早就成為過去式。人總是要學會適應新環境的嘛,鳴子只好淡淡笑了笑,決定淡然處之。

  就是沒有了你的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的啊。

 

  而這幾個月說快也不快,說慢嘛,到底一下子也就過去了。

 

  進了大學的幾個月後,正是季節變換之時,除了要開始更上厚重衣物,也開始想吃點熱的。而自行車部的比賽練習實在是太累了,沒有多餘力氣烹煮食物的鳴子決定散步到商圈找些熱的東西吃。

  一進商圈,眾多的店家映入眼簾,而鳴子卻特別注意到了一間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小攤販。

 

  那是賣關東煮的攤子。

 

  總北附近也有個關東煮攤,那個攤子的老闆總是會對學生很大方,偷塞很多竹輪給學生而不多收錢,其他關東煮的種類很多價錢卻很低。即使如此,因為攤子不是很起眼,不是很多人會來光顧,而一旦來光顧,必定會成為老客戶。

  「田所前輩說這個攤子的東西很好吃喔!」某天練習完,小野田和今泉與鳴子經過這個關東煮攤時,想起了前輩的推薦。

  「大叔哪個東西不好吃的嗎?」

  「你不也一樣?」

  「假正經你有種再說一次?」

  「嘛,肚子也餓了,我們吃吃看這間好不好?」小野田也習慣這兩人三不五時的鬥嘴,也不會特別去勸告了,只是聞到香味肚子餓了,問兩人要不要一起吃。

  這兩人互看了對方一眼,同時說了聲「好吧,既然小野田都這麼說了。」,就一起進了攤子。

   而這一吃,三個人就這樣光顧到了畢業。

 

  「啊,好懷念啊。」鳴子看了關東煮攤想起了過去的回憶。

  畢竟那三年內都吃同樣一間關東煮卻不會膩,還是件很難得的事情。每次只要三人有空,都會來這裡光顧,久而久之老闆也認得他們了,加了不少料給他們。

  也因為這樣,到了大學,依然會對此有眷戀呢。

  於是鳴子進入了那間關東煮攤。

 

  不一樣的擺設、不一樣的食材、不一樣的老闆,卻有一樣的熱情。老闆笑著招呼了前來的鳴子,介紹了自己店裡的招牌。

  「好哇,那就通通來一份吧。」於是鳴子點了一堆關東煮來吃。

  

  不知道是因為飢腸轆轆加上天氣冷了能吃到點熱食,鳴子覺得這間的關東煮跟高中吃的那間一樣好吃,吃得津津有味。

  但就是少了些什麼。

 

  --大概就少了吵鬧吧。

  再怎麼鬧騰,只有自己一個人也不會自言自語炒熱氣氛,那只會顯得自己像個白癡。鳴子輕輕嘆了口氣,多少還是有今非昔比的惆悵感,咀嚼的動作也慢了下來。

  他又想起了那個人。

  鳴子總是趁著那人跟一旁的人聊起來時,偷偷夾走了對方碗裡的竹輪,待對方發現的時候,嘻皮笑臉地看著對方發怒,隨後正面來了一場關東煮爭奪戰。

  雖然有點蠢,而且結局總是小野田忍不住分兩人一人一根竹輪,使得兩人不好意思又把竹輪夾回去,和平的把剩下的食物吃光。

  雖然有些幼稚且荒唐,但實在是很值得回味。

 

  「唉,如果假正經的關東煮可以讓我偷夾,應該會更好吃。」鳴子還是忍不住自言自語了一段。

  「你說誰的給你夾會好吃?」

  「假正經啊。」當下大概是吃到了有些分神,鳴子也沒管回應的是誰,就如實的回答了對方。自己回完也覺得怪怪的,轉頭一看卻把他嚇傻了。  

  「假……假正經?」

  今泉只是挑了挑眉,嘴裡還咬著一塊竹輪。

  「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吃關東煮啊。」

  「不是啊……」鳴子現在滿腦子混亂,連話都說不好,只是呆呆著看著今泉。

  「你是想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嗎?」今泉看著對方的呆樣,忍不住笑了出來,還順便幫對方接完了話。

  「對、對啦!你笑什麼啊!」

  「看你有沒有長高。」

  「假正經你信不信我把你的頭浸到關東煮湯裡?」

  

  一如從前,開場就是用沒意義的鬥嘴打招呼,兩人接著大概聊了一小段過往的回憶,又聊了些大學以後的生活。

  「你不用上課啊?」兩人念的大學簡直是一個在南一個在北,鳴子還是忍不住問了今泉,畢竟今天才星期四。

  「我明天沒課。」

  「啊你怎麼會過來找我?」

  「看你有沒有長高。」

  「喂--」

  「就想見你一面而已。」看著對方一如以往相同的臭臉,今泉淡淡的笑了笑。

  就是想看啊,哪要理由。

 

  這也就堵住了鳴子想反駁的嘴,還使得他臉上出現了明顯的紅暈。

 

  「而且看到你學校附近有個關東煮攤,就覺得你會在這。」

  「為什麼?」

  「因為要我也會來這。」

  畢竟是共同有的回憶,今泉想著。所以他就直接踏進了關東煮的攤子,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遇上人。

  果然遇氣還不錯呢。

 

  「喂,假正經。」

  「幹嘛?」

  「你……等等就要走嗎?」

  「嗯,大概要搭夜車了。」

  「要不要……來住我家?」鳴子講完以後,感覺到了自己臉頰已經熱起來,「我、我不是想跟你睡喔!只是很危險……不是擔心你啊!是擔心那些坐夜車的女生!不要給我亂想啊!」

  看著對方慌忙的樣子,今泉不禁又笑了出來。

 

  「那我就不客氣了。」今泉答應了鳴子的邀約後,隨即找個老闆結帳。

  「你不吃啦?」看著對方結了單,鳴子咬著竹輪問道。

  「沒衣服,順便來這裏買。」

  正當今泉起身時,鳴子用力拉住了對方的衣角。

  「幹嘛,你的衣服我穿不下,身高不夠。」

  「我等等陪你買,再陪我坐一下。」

  「我等等就回來了,還是你會怕我突然走?」

  「才沒有!」實在是受不了對方,鳴子還是罵了一聲。

  「不然?」

  「沒有你……關東煮不好吃啦!」隨後馬上轉了語氣,小小聲的說道。

 

  大概就跟泡麵沒有調味包那樣失色吧,鳴子想著,臉上的紅暈又慢慢浮了起來。

  今泉看了看對方因為害臊而低下的頭,馬上坐了下來。

  「這就陪你吃行了吧?」

 

  也是啦,一旦習慣了,就很難改掉了。

  今泉自己在大學也很少吃關東煮,畢竟少了個會搶自己關東煮吃的人,再好吃也顯的乏味了。

  鳴子也就是一樣的想法,即使一開始入口味道不錯,久了也就容易膩了。

  但有對方在,那就不一樣了。就是每天吃,也不會膩。

  

  今泉吃著自己加點的關東煮,淡淡地笑著,並摸亂了鳴子的頭髮。

  「假正經你幹嘛啊?」

  「沒有……這樣不錯。」

  「什、什麼不錯。」

  「沒事。」

  看著對方津津有味吃著關東煮,今泉又送了一顆貢丸進了嘴裡。

  果然很好吃呢。

 

  「下次……找小野田一起吧!」鳴子對今泉笑著說道。

  「好啊,讓他再分我們竹輪。」

 

FIN

 

 

  更了終於,我終於更了【不用變換句型

  這個我打很久,除了因為分神,還有取名。

  取好久啊!取名超難的,本來想直接取【你是我的調味劑】,但……真的,很俗【知道就好

  沒交往的今鳴,寫的不太過癮,我之後一定要寫一篇蛀牙文出來

  畢竟是我從入坑就愛到現在的配對

 

  我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飆速宅男 今鳴
    全站熱搜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