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早上天氣就開始起了莫名的躁動,狂風猶如酒後的醉漢不安分的拍打著窗戶,使得「啪--啪--」聲在整間宅邸迴繞著。
  「原來星幽界也會這樣嗎……啊!梅倫,麻煩把旁邊那瓶水給我,大小姐該吃藥了。」
  因為領導著的身體不適,今日任務行程暫停一天,而平時負責服侍領導著的侍僧們也因其病重而忙碌不已。

  對於只需要出任務和對戰的多妮妲來說,今天可是悠閒的日子。
  去探望完嬌小的領導者後,多妮妲闔上房門。
  『去圖書館找個書看吧,難得今天什麼事都可以不用做。』

  即使今日領導者身體不是又加上外面狂風暴雨,宅邸內的圖書館依然不會休息。
  負責的人員--通常是由庫勒尼西和薩爾卡多,兩位生前對於管理圖書較擅長的戰士擔任--將一本本的典藏擦拭乾淨後,依序將它們擺上書架。
  兩位不太會與星幽界其他戰士交流的人,反而能因為同專長和興趣起了話題。
  「這樣看起來果然舒服多了,趁著今天不用出任務能好好整理書庫真是太好了。」尼西笑了笑,繼續拾起一旁的叢書擦拭。
  「是啊,看起來也整齊許多。」
  看著專心整理條目的薩爾卡多,尼西笑了笑,「薩爾卡多先生你果然很喜歡圖書管理方面的事情呢,就連今天是你的生日,都願意花時間在這裡整理。」
  「我的生日……」看了看日曆寫著大大的『熱月五日』,淺淺的笑了笑。「都來到這個地方了,誰還會過生日?」
  「啊、說的也是呢。」尼西也淡淡的笑了笑,隨後降為沉默,繼續整理著書庫。

  兩人都沒發現有位不速之客悄悄的闖了進來。

  『雖然外面寫著整理中,但進來應該也沒問題吧?』
  多妮妲以她最輕盈的腳步走進了書櫃間,在『古典文學』的櫃子之間翻了又翻。
  --哇,進了好多好棒的新書!
  多妮妲一次拿了五本厚厚的書,準備到窗台旁的角落慢慢的看。
 
  因為太專心在搬書,多妮妲沒有發現地上有什麼障礙物,就這樣被一本月曆絆倒了。
  「好痛--這是什麼啊!」多妮妲憤怒的拾起地上的日曆,「原來是這玩意兒!話說今天是……熱月……五日了?」

  --喂,大叔,你是什麼時候來到星幽界的啊?
  --我哪知道。還有我說過了,我有名有姓,我不叫大叔。
  --喔……薩爾卡多大叔,那你什麼時候出生的啊?
  --關妳什麼事?別再叫我大叔了。
  --想問一下不行喔?我是芽月12日出生的,記得來跟我說聲生日快樂啊!
  --唉……煩死了,我是熱月5日,還有沒人在這種地方還過生日的。
  --不會啊,看在你讓我偷偷過來摸魚那麼久,我會跟你說聲生日快樂的。
  --只是受不了妳的死纏爛打而已,而且我不需要那種話。

  『今天是薩爾卡多的生日啊……
  多妮妲拎起日曆,掛回了窗台邊。
  「所以我要過去說聲生日快樂嗎?可是現在感覺被他發現我偷溜進來就會很麻……
  「喂,是誰啊,我們還沒開館。」
  多妮妲還在窗台邊思考時,身後突然出現了熟悉的男聲。

  「嘖,怎麼又是妳?」一手拿著書籍陳列條目,一手抱著一綑書籍的薩爾卡多看見多妮妲以後,忍不住咋舌了一下,「我們開館時間還沒到,又偷偷跑進來了?」
  「嗨,薩爾卡多,」多妮妲笑了笑,「居然被你發現了。」
  「發現什麼啊?平常讓妳偷溜過來還不夠,我們還在打掃妳也要溜進來,真是有夠煩的。」
  「幹嘛這麼說呢,壽星脾氣還那麼差。」
  多妮妲笑了笑,封住了想要繼續罵下去的薩爾卡多的嘴。
  「差點忘記今天是你的生日。吶,之前跟你說過的,生日快樂啊。」
  『真受不了這女孩子。』薩爾卡多心裡這麼想著並嘆了一口氣,「我不需要過生日。」隨後轉身取下了梯子,把書擺在書架上面並爬上梯子,看著單子上的陳列條目並依序將書籍擺放好。
   但多妮妲沒有就此離開,而是將薩爾卡多暫放書架上的書籍拿起,一本本遞給薩爾卡多。

  「妳幹嘛?」
  「我幫你忙啊。」
  「不需要,妳只會越幫越忙。」
  「我才不會!」多妮妲嘟起了嘴,「何況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覺得要幫你點什麼才行。」
  「我說過我不需要過……」「噓--」
  多妮妲比了比手勢要薩爾卡多不要再說下去。
  「不要過生日,那就當我在還欠你的人情。我最討厭欠別人東西了。」

  嘆了嘆口氣,薩爾卡多只說了聲「隨便妳」就繼續看著手上的條目,從多妮妲手中接過書擺放。

  --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的,關於過生日這種事情。

 

FIN

 

  多妮是個可愛的小女孩,薩爾好好照顧她啊!(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妮 Unlight
    全站熱搜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