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如果這是一場夢就好了,真波山岳心想。

  就好像一塊大石頭壓住自己的心,使自己無法動彈,快要窒息。

  此時此刻真波再怎麼奮力踩著腳踏板,也沒辦法把自己凌亂的心情收拾回來。

 

  「喂,真波。」

  熟悉的聲音叫住自己的名字,但真波並沒有給予反應。

  人生是什麼呢?感情又是什麼呢?

  曾經自己的世界只有爬坡這兩個字,然而那一天,有個嬌小的身影闖入了自己的世界,然後又不帶著留戀的離開。

  所以說這到底算什麼。

 

  咬著牙,真波踩著踏板的力氣越使越大,不顧身後有人叫著自己,只顧著往前衝。

  「喂真波,連我的話也聽不進去啦你這小子。」

  身後那人趕緊追了上來,看著面無表情的真波嘆了口氣,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跟著真波的速度踩著踏板。

  還是就先讓他靜一靜吧,那人心想。

 

  就這樣過了幾分鐘,除了踩著踏板和有些疲累而發出的喘息聲外,沒有任何多餘的雜音。

  「東堂前輩……」

  而打破沉默的是一直沒有往身旁的人看去的真波。

  「怎樣?」

  「愛人和同伴……你會選擇哪個?」

  「什麼?」

  「如果你最愛的人和你的同伴在一起……你會祝福嗎?」

 

  18.

 

        不知道緊抱的姿勢已經維持了多久,也不知道被多少對雙眼注目過,反正那些對荒北靖友來說一點也不重要。

  輕輕摸了握在手中那細嫩的手掌,荒北低頭看著依然在自己懷內啜泣的小野田,再度輕撫了對方因為風吹而有些凌亂的髮絲。

  「喂,」荒北打破了沉默:「我們找個地方坐著吧,別在這著涼了。」

  「……」

  小野田只是微微點了頭,接著離開了對方的懷中,讓對方牽著自己在大街上漫步。

  

  大概是因為身高與體格差的關係,對於路人來說這兩人就像親兄弟一樣,哥哥牽著弟弟的手嘛,完全不足為奇。

  「荒北前輩……」

  「啊?」

  「請問現在幾點了……」

  荒北蹙緊了眉梢,拿出了口袋中的手機一看。

  「十點整,要回去了?」

  「……嗯,不好意思。」

  小野田鬆開了荒北的手,低著頭頻頻道歉。

  「沒關係,反正是我叫你出來的。」荒北往旁邊看了一眼,「騎車小心點啊。」

  「荒北前輩也是,回去也小心一點。」

  「不……」

  「?」

  「現在也沒電車了。」

  「那該怎麼辦……」

  荒北雙手插著口袋,沒多看一眼小野田的面容,「我找個地方住就好,別管我了。」

  「可是……」

  「唉呀煩死了,就說別管我了,不要讓你媽擔心,快回去啦。」

 

  荒北就這樣漫無目的地走著,打算隨便找一間旅館投宿。

  就算現在有電車,荒北還是想一個人在這裡靜一靜。

  畢竟回去所要面對與承受的,絕對比自己想像中的還多。

 

  總是得為自己的年少輕狂負責任。

 

  19.

 

  到學校已經是第一節課下課的事情了。

  荒北只有和導師講了自己身體不舒服所以晚到,接著回到座位趴了下來。

 

  昨天實在是沒睡好,天還沒亮荒北就頂著濃密的黑眼圈醒了,抓起外套交了鑰匙就趕緊去車站搭上第一班電車,回了宿舍後洗個澡才去教室的,連早餐也來不及吃。

  太晚去大概又會被問東問西吧,想到就覺得麻煩。

  

  而這一睡就睡到了中午,當荒北睜開雙眼時耳邊已經少了老師的教書聲,取而代之是班上同學們的嬉鬧。大概也是和老師說過自己身體不適,才沒有被叫起床。

  打了個呵欠後,荒北打算起身去買個午餐吃,卻被自己前方的面孔嚇呆了。

 

  「早啊,靖友。」

  新開咬著一塊麵包,笑著和荒北打招呼,「睡得還好嗎?」

  「什麼蠢問題啊,話說你為什麼在我們班上?」

  「本來想找你聊天,結果看你睡得如此熟,完全捨不得叫醒你,所以就邊吃麵包邊等你起床了,你看。」新開從口袋拿出了三個麵包包裝袋,「等你的期間都吃了三塊了呢,這是第四塊。」

  「……關我屁事啊。」

 

  荒北無奈地看著前方這個吃貨,「我也懶得理你,我要去找午餐吃了,要聊天等我吃完再說。」

  「唔,好吧。」新開笑了笑,「話說靖友今天下午應該不會去社團活動吧?」

  「……啊?」

  「因為聽說你身體不舒服啊。」新開比了比手勢,「於是我幫你和壽一請假了,今天在宿舍好好休息吧。」

  「你這傢伙怎麼擅自幫我決定啊?」

  「很多原因的。」

  「啊?」

  「等社團活動結束我再跟你說。」

  新開揮了揮手,「那我先回教室好了,到時候再去靖友的房間找,不要亂跑喔。」

  「喂你……」

  話還沒說完,新開就伸手摀住了荒北的嘴,並將臉湊近荒北的耳邊,「有些事情想單獨找你聊聊。」用氣音講了這句話。

  「……」

  「那就先這樣囉。」新開帶著意味深長的笑容再度和荒北揮了揮手,「好好休息,恢復一個像之前嘮嘮叨叨的靖友再回來吧。」

  「什麼跟什麼啊……」

 

  新開離開教室後,留下呆愣在原地的荒北。

  那傢伙……

 

  ──反正八成是跟真波有關吧。

 

  TBC.

 

  我總算更了(你好意思

  這個寒假我絕對會更完,我用我的荒坂本保證(醒醒)

  然後沒意外的話會在第十章以前作完結,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T.T!真的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飆速宅男 山坂 荒坂
    全站熱搜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