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2_08        

在這之前我還是想些說--看完我的心得等於看完了全部,所以不想被捏他的一定要按叉叉離開喔

這16個的合照且不會被切到不會太小的照片找得好累,為什麼你們16個不去拍一張像一代那樣的合照(問誰)

 

對彈丸論破這遊戲的阿諛奉承(?)在一代有說明過了

對此部分就不再多廢話了

但是要我說為什麼我會如此愛這部作品,很大的關係是因為二代作的結論,與他貫穿一代的故事

二代不論在遊戲難度上、兇手與死者意外性、動機特殊性還有背後的故事都比一代更高一層且更有爆點

加上維基沒有劇透!!!這個很重要!!!我很幸運的沒有被捏他太多細節

導致我看到一直被震撼、還有掉眼淚、以及久久無法釋懷

 

二代把一代沒說清楚的地方都解釋完畢了

而得知這一切的我也是非常震懾...

其實一代提到的「希望之峰學園史上最大最惡事件」,就是日向經過希望之峰學園精英所改造的「神座出流」所引爆的

而「人類史上最大最惡事件」則是絕望集團的所作所為

苗木一行人出去以後,加入了「未來機關」,與他們平復世界上的絕望事件,消滅了許多絕望集團的人

而這集團一共有15個殘黨尚未消滅,由苗木一行人保護了起來

也就是修學旅行的這十六人扣掉隸屬「未來機關」的七海千秋外,其餘的人。

苗木一行人想要消除他們在學園的記憶,讓他們遺忘「絕望」

使用Alter Ego的技術讓他們以自己進學園前的記憶作為原型,並讓兔咪帶領他們到島上進行「希望碎片」的搜集,讓七海與他們共同學園生活

卻被江之島盾子在死前做的程式破壞,侵入了這個程式,展開了第二次的學園殺戮活動

讓他們再次體會到「絕望」的感受

順帶一提,他們十五人都是苗木那一屆的學長姐

因為江之島盾子的洗腦,而加入「絕望」

 

為什麼我會那麼震懾,可能也是看實況看過來了,以為他們像一代一樣都是未來的希望

相反地,他們是最惡劣的「絕望」,做過許多令人髮指的事情

在這15人單純的背後,他們跟著盾子引發了「最大最惡事件」 

也或許是因為他們背負著「超高校級的才能」,才會觸發他們的「絕望」吧

想起這15人,依然滿是心酸

 

身為未來機關成員的苗木、霧切、十神總算破解了系統,成功進入幫助日向等人對抗盾子的AI

在被絕望的事實打擊以後,日向等人本來一蹶不振、十分害怕與迷茫

最後日向也因為想起七海所說的話語,打破絕望的迷茫,鼓舞了剩餘四人,帶著希望走向未來

即使他們五個出去以後會忘記島上的記憶變回絕望,但他們依然不會害怕

因為只要有希望,勢必會創造未來

即使過去多麼不堪回首,可能一輩子也彌補不了,也會盡力而為

所以我很喜歡這樣的他們

或許七海永遠無法醒過來,但她會成為他們永遠的力量,我相信

而沉睡的10人,只要相信「希望」,就相信他們一定會醒過來的,至少我也相信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給這部作品滿分

故事精彩、許多爆點、題材特別,最重要的是令人難忘與感動。

 

然後順帶一提我覺得二代賣官配賣得很嚴重XDD

大概就是日七、貓赤、眼索妮、食澪、冬佩之類的

還有狛日狛(抓馬萬惡ry

好啦不多提點到為止就好,雖然說我還挺喜歡的(。

 

接下來照慣例是我流心得

 

 粟侳2 夥芞 (29).jpg  

黑白熊-學園長

因為盾子已經在學園裡面處刑身亡,基本上黑白熊是由AI控制

一樣是盾子的意識,潛入本來應該是歡樂的修學旅行內,展開第二次的學園殺戮

個性跟一代差不多(下流)(欸),不一樣的是他這次身邊多了兔咪(雖然不同陣線)

會對於兔咪給予無情的吐槽之拳

粟侳2 夥芞 (22).jpg

 兔咪(莫諾美)-領隊老師

對學生很溫柔,其實是一隻好兔,也一直真心相信著學生

可惜被黑白熊抓來改造,然後因為很多原因無法曝露身分,導致自己一直被學生誤會為敵人

很吵很吵,尤其是在狛枝進入死亡之間時一直在講(廢)話,超想塞他嘴(欸

第五章他眼神變得異常堅定,也不再理會黑白熊

因為她和七海身為未來機關的成員,一直都很相信日向等人可以帶來希望

她從頭到尾都是相信的學生們的,看完第五章我也更肯定他的說法

果然不是只是說說的啊

看到他被七海牽著手接受處刑時我整個淚崩在廁所

粟侳2 夥芞 (26).jpg  

日向創-超高校級的???(無才能)

比起一代的苗木,日向口氣比較堅定與強勢

其實看到???我有一度也以為他是偵探,我相信我不孤單(爆)

後來得知是預備學科(還因為這樣被狛枝冷嘲熱諷好幾番)

結果背後的身分居然是希望學園培養之人才--超高校級的希望,神座出流

所以狛枝某方面來說果然壓對股了(???)

只是因為希望之峰學園不人道的手段,可能也是因此引發絕望事件--「希望之峰學園史上最大最惡事件」,並跟隨著盾子的絕望

到最後得知這件事情的日向非常迷茫,是最後七海給予了他力量,引導他走出迷網,帶著希望邁向未來

最後面看到他覺醒那裏我一整個...爆哭

就是這幕,不得不貼圖

七海出現在這裡,使我眼淚再度不受控制落下。

而我也相信日向可以帶著希望,創造新的未來。

他可以的。

粟侳2 夥芞 (25).jpg  

狛枝凪斗-超高校級的幸運

第五章的死者,故意布置成像是自殺的場景,實質是用自己裝在消防瓶內的毒藥藉由他人之手殺害自己,使此案情變成他殺

死狀是讓我看得最痛苦的(生理)

日向等人在搜查他屍體的時候我都要他們趕快,我的手跟肚子還有大腿快痛死了(欸

他的「幸運」與苗木不同,因為他是「主動技」

他深信著他的幸運,而他的幸運也讓他順利達成許多事情

唯一出狀況的,大概就是他「把內奸以外的人都殺掉」的計畫吧。

然後他自從得到檔案以後,也得知了許多內幕,這就是他對他人講話口氣大轉變的原故。

對希望異常的執著,可以說是超高校級的希望廚,也是超高校級的超高校級廚

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很偏執,雖然後期他對日向講話非常失禮,但他其實對於日向是挺執著的

甚至還在抓馬裡面告白XDDDDDDD某方面來說他真的是幸運

因為他押對股了。

對於他我一開始以為他只是普通的瘋子,後來知道是對於希望的偏執所做出的偏差行為後

對他改觀蠻多,後來也挺喜歡他的XD

粟侳2 夥芞 (21).jpg  

七海千秋-超高校級的電玩玩家

第五章的...犯人?其實打出這句讓我很懷疑,但她確實是丟出瓶子的那個人

殺害...?了狛枝,最後以俄羅斯方塊手法處刑

講到七海我就很心酸

其實一開始我對於這個妹子評價就普普通通,就很愛玩遊戲然後亂萌一把

日常很天然但到了搜索和學級裁判卻變得很聰明

他是學園生活內的「內奸」,而狛枝本來也知道內奸的意義,所以才要把「內奸」以外的人殺掉

而她卻相信日向等人可以創造未來,所以選擇和兔美接受處刑

看了其實很難過很難過,本來想說朋友在旁邊不能哭還是躲進廁所哭了好一陣子

看處刑的時候,她默然的眼神彷彿這一切都是該來的,我一整個心疼到大爆淚XD

然後最後在日向等人迷茫時,告訴日向了一些話,讓日向覺醒,並決定打擊絕望

『這世界或許是一場遊戲,但你們不是遊戲哦』

『放手去做總有辦法喔』

『如果是背負著希望與絕望的你們,一定可以創造未來的』

這三句到現在我依然倒背如流,因為太讓我感動

結局後的30分鐘內是想起七海我就會掉一次眼淚

真的太感動,她以各角度來說,真的就是大家的天使

我相信七海,會一直伴著曾經作為絕望的15人,一同創造未來的

粟侳2 夥芞 (30).jpg  

終里赤音-超高校級的體操選手

傻人有傻福之一,最後活著出去的其中一個

身材極好,非常樂天,很愛吃東西

但是神經就是大條了點。甚至還差點害死貳大,但對此也很自責

對於貳大的死非常無法接受,然後還佔左右田做的貳大時鐘為己有(那個超可愛XD)

樂觀到就算經過沉痛的殺人案,也能大口大口的吃東西

「畢竟還是得活下去,對吧?」

看到她就會很有精神XDD

認為貳大是唯一可以比擬的對手,兩人常常打到滿身是血,看起來超可怕的|||

清爽的女孩子!

傻人有傻福這句話還是可以通用到這一代,因為他最後也成功逃離了出去

粟侳2 夥芞 (35).jpg  

貳大貓丸-超高校級的經紀人

第四章的受害者,死因是從高處摔下...非常奇妙的一個章節與手法

跟終里很好,我覺得根本有內情XD(什麼)

感覺按摩很舒服欸我也想要...雖然感覺我脊椎會斷掉XDDDDDDD

第一章對他的印象就是肚子不好一直一直跑廁所,還差點被誤會成兇手哈哈哈

然後第四章左右為了救終里,差點被黑白熊殺死,當他回復的時候變成了機器人,小伙伴們都驚呆了

眼裡會流出飲料好酷~~~(重點錯)

然後第四章死亡的理由挺讓人難過的TAT就跟田中一樣都是不想浪費生命,也算是捨身救人的一種吧?只是在決鬥方面他輸了

輸給自己的晚安按鈕和破壞神暗黑四天王

讓人有點心酸和難過TT

粟侳2 夥芞 (24).jpg  

十(食)神白夜-超高校級的御曹司(詐欺師)

第一章的受害者,死因是在桌子底下被捅死

一開始看到是我驚呆了!!!!!!為什麼十神會發胖啊啊啊XDD

而且居然還再次加入了殺戮學園...覺得他很衰

後來得知原來他是詐欺師,他可以隨意成為誰,但他沒有自我

背負著這段一定很辛苦才迫使他加入絕望教的吧...

然後他領著大家的領導心,甚至還犧牲自己

讓我真的很難過...也很心酸...

他也算是救了狛枝吧,而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很讓我崇拜,讓我對他不是只有"吃"這印象(失禮)

被西園寺說是豬腳醬,但澪田很喜歡他肚子上的肉XDD在猜是不是因為澪田吃不胖所以羨慕(嗯?

粟侳2 夥芞 (32).jpg  

澪田唯吹-超高校級的輕音樂部

第三章的受害者,死因是被絞死,卻被布置成上吊自殺的恐怖場景

大概是整部作品內最讓我毛骨悚然的死法

因為很喜歡這個女孩,她總是用笑容感染人

雖然很粗枝大葉但在這女孩身上永遠看不到惡意,總是以笑容待人,給予她人快樂

很可愛很可愛的女孩,二代裡面最喜歡她

所以才不能知道這女孩背後背負了多少,促使她加入了絕望教...不能想像

明明該是輕快或抒情的音樂卻唱的讓人毛骨悚然XDDDD

然後很容易自HIGH跟口吐白沫,很大辣辣的,總是會用好心情感染他人

所以我才如此喜歡這女孩XDDD她的死也讓我有非常大的打擊

粟侳2 夥芞 (37).jpg  

罪木蜜柑-超高校級的健保委員

第三章的兇手,殺害了澪田和西園寺,處刑我看不懂,好像是飛到宇宙外什麼的

本來覺得只是個讓我苦手的女孩,因為我覺得一直道歉很煩(爆)

可是看到他傻傻的笑容(像圖片這張)就覺得好可愛~~~(馬上融化)

只是我真的很不會和這種女生相處,日向、交給你了(拍肩

她的殺人害我非常毛骨悚然,在調查澪田和西園寺屍體的時候是半夜,室友睡了,我差點嚇到連上廁所都不敢去(明明廁所在房間內)

看完手法以後也驚呼太讓人髮指...原來一切都是她的記憶恢復病--絕望症

最初對她是百般不諒解(因為我很喜歡澪田)看完結局總算明瞭了

一方面也是知道她是在家暴和霸凌的環境中長大,很讓人心疼

所以才會對於伸出援手的盾子感到感恩,想起了身為絕望的自己,就要為盾子獻出「祭品」

也難怪她會覺得相處如此融洽的大家很愚蠢

稍微體會了她的心情後,也不再那麼排斥她了

對了,她跌倒姿勢讓我嘖嘖稱奇,有點令人害羞U///U

然後常被西園寺惡意攻擊有點可憐,害我一開始以為她含恨殺掉西園寺,當然也馬上想到她不是這種人XD

只是更意想不到的是,她是絕望的人。

粟侳2 夥芞 (28).jpg  

花村輝輝-超高校級的廚師

第一章的兇手,(誤)殺害了十神,被處以炸豬排之刑

僅次於桑田讓我看得很痛苦(生理方面)的處刑。

其實這傢伙還蠻好笑的,而且男女通吃讓我好驚恐(為何是你)

然後對於做菜很有自信,我也好想吃吃看啊ˊQˋ

學園的人們在日後就深切體會到他存在的重要性(聽說伙食都很難吃哈哈哈)

其實他還蠻衰的,一開始掉進了狛枝的陷阱,結果想要代替大家殺了狛枝,卻誤殺了在桌底下的十神,還接受如此疼痛的處刑

但從他安排手法來看,他還是很想要畢業的

他想要回他的家鄉找他最親愛的媽媽

然而這一切到了結局卻變得非常諷刺就是...

粟侳2 夥芞 (34).jpg  

小泉真昼-超高校級的攝影師

第二章的受害者,死因是被球棒砸頭部導致瞬間死亡

算是沒有痛苦就死去的受害者

雖然她是個看起來很平凡的女孩,但或許就是因為她的平凡我才喜歡她XD

只能說西園寺眼光真的很好

常常對沒用的男人進行說教這點超可愛XD

我覺得她應該是個很厲害的女生,卻因為黃昏殺人事件遊戲而引發殺機

看到她屍體因為太過震驚所以不自覺得掉下了眼淚...很想趕緊查明真相還我愛的女角一個公道

誰知道我看完裁判哭得更慘(...

還是覺得這個女孩死的太突然,我真心希望她可以活到最後

然後她是第一章重要證人,非常感謝她的照片XD

西園寺、澪田跟七海還為她進行追悼音樂會,誰知道這個音樂會居然是前兩個人的死亡flag

粟侳2 夥芞 (36).jpg  

西園寺日寄子-超高校級的舞蹈家

第三章的受害者,死因是割破頸動脈導致的出血過量

毒舌。超級毒舌。對於小泉以外的人都會大開砲火,但對罪木卻變本加厲,臭豬婊子都會罵,超級難聽XD

第二章差點死掉也差點被誤認為壞人,雖然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她不是,畢竟她如此愛小泉

在她心中只有小泉是正常人其他都是逗比啊!(不過西園寺你也是逗比(失禮

還為了小泉做奇怪的祭壇,但我相信她是非常真心的XD有點心疼她支柱就這樣離開

也難怪她激動的情緒如此無法原諒九頭龍(雖然我覺得她有些過火啦)

但或許這樣走了,對她也是一種釋懷吧?

小泉不在什麼都打理不好也不信任她人的女孩...說實在我很心疼,所以盡管她再惡毒我也無法討厭她

不過她在第二章躲過一死,第三章卻因為索妮亞的建議不小心目擊到罪木殺害澪田的現場,也慘遭殺害

只能說...可能是命運吧,實在不是個幸運的女孩。

順帶一提她發育後超級漂亮!!!超!!!級!!!!比起小蘿莉我還是喜歡大姐姐XD

粟侳2 夥芞 (20).jpg  

索妮亞‧內瓦麥-超高校級的王女

傻人有傻福之二,最後活著出去的人其中一個

對日本文化有莫大的興趣,但好像常常對於日本文字有很大的誤解XD

很漂亮,也超級天然

無意間為西園寺(鏡子穿衣)和田中(倉鼠開開關)和七海(丟消防瓶)立了大大的死亡flag,但因為很天然所以明顯是無意的

非常相信著大家,第五章還說要大家投票給自己(可是問題不在那啊大大QQ妳一定沒聽清楚學級裁判的規則QQ)

很喜歡田中。很喜歡、超喜歡、各種表現明顯XDDDDDDD

還有他身上的四天王。

甚至連田中處刑時都哭著求情黑白熊,之後還帶著堅強的笑容說「要好好活下去不然田中同學回來看到會生氣的」什麼的,讓我一整個再度心碎(哭夠多了還繼續哭意味)

雖然很天然但還是表現出女孩純情的一面

所以我才說希望她能夠跟田中好好在一起QQ嗯很喜歡這一對

粟侳2 夥芞 (33).jpg  

田中眼蛇夢-超高校級的飼育委員

第四章的兇手,殺害了貳大,被施以...好像是被一堆黑白熊撞死吧我有點忘記,那裏哭到視線模糊

我很喜歡他。(破題法)(個屁)

一開始看外表以為是個挺正經的男生,對不起我錯了。他講的每句話我都只想吐槽

十神被殺害的搜索時間還不忘找他的耳環,我只想說認真搜查好嗎大大

其實這時就挺喜歡他獨特帶點可愛的中二病了,還有超級婉(中)轉(二)的話語跟不太直率的個性

害羞時會把圍巾拉上來這點我簡直不能自己QQ而且幾乎是索妮亞限定!!!!!!!XDDDD

會殺人也是因為不想浪費生命於是和貳大生死對決,最後贏在破壞神暗黑四天王的精巧開關技巧(?

而他會進入死亡之間也是為了找到生命的出路吧QQ...

為了告訴大家不要浪費生命,不管是他還是貳大都讓人十分鼻酸

最後走得也很瀟灑,簡直帥呆不能再愛...

順便一說喜歡動物也是他的萌點XDDD還幫倉鼠取名「破壞神暗黑四天王」

實在是太可愛了(盲目)

然後這張學級裁判後面和處刑都讓我哭成淚人兒還有30分中的後勁XD...

希望他可以醒來然後好好和索妮亞在一起QQ...

粟侳2 夥芞 (27).jpg  

左右田和一-超高校級的技師

傻人有傻福之三,最後活著出去的其中一人

非常逗比,智商大概等同於一代的朝日奈

很喜歡索妮亞可是索妮亞喜歡的不是他

有時候甚至被索妮亞大大的否定掉XD自己轉型為M的時候索妮亞又誇讚他XDDDDDDDDD

可哀左右田

對於技術上的貢獻不少,但對於裁判上的貢獻我只想叫他閉嘴(失禮)

好啦其實她還挺可憐的XD某方面來說是個悲劇角色

像這樣:左右田→|索妮亞→←田中

可哀左右田(講幾次)

說日向是他的好基友後來又不相信他後來又相信他

很容易被他人左右XDD所以才叫左右田吧(胡說)

總之因為很傻所以其實我還挺喜歡他的...他個性很像常見到的理科男生XD

希望他可以找到屬於他的幸福啦~~~

粟侳2 夥芞 (23).jpg  

九頭龍冬彥-超高校級的極道

非傻人但也有傻福,最後活著出去的其中一人

如果要說傻大概就是他對於佩子的思念吧XD害他差點走錯路

初期不討喜,給我有點一代十神的味道,很孤傲,但他多了點不留情

在第二章的黃昏殺人事件遊戲中是第一個拿到通關特典的,所以才去找小泉談判,卻意外促成殺人事件

因為佩子的緣故所以個性大變,也變得相信大家、願意與大家合作...這種改變讓我很感動

話說佩子處刑那裏看見他捲進處刑被佩子保護時我一整個忍不住眼淚在床上大哭(在床上補)...

然後後期還蠻喜歡這個人的,也很可愛XD

但半夜想起佩子會偷哭這點讓我十分心酸...

最可愛的是討厭別人提到牛奶XDDDDDD如果喝了,就不會只有157了(失禮

相對於一代的大和田,身為極道的他多了霸氣和孤高,但後面也變得很親和,喜歡後期的他XD

但相信他對於妹妹被殺害的心情一定很複雜吧

尤其到最後身邊最重要的兩個女人都走了...難免會心疼這人

粟侳2 夥芞 (31).jpg  

邊古山佩子-超高校級的劍道家

第二章的兇手,殺害了小泉,最後在亂刀之中被殺害,當時用肉體保護被捲進處刑之中的九頭龍

看起來是個很成熟的女孩,各種大姐姐的樣子,所以我還蠻喜歡她的

但實在是太衝動了,九頭龍什麼都還沒說佩子就執起球棒殺害了小泉,還為了讓九頭龍出去化身成為閃閃醬賣萌(?)

最後還是被知識淵博(?)的索妮亞所識破。

一直到處刑之前她才知道九頭龍對她真實的想法,但許多事情是無法挽回的,實在是很令人遺憾

也因此看到大哭淚流不止QQ...覺得他們坦白的太晚了,佩子對九頭龍的誤解也造成了這次的憾事

只希望佩子可以醒過來然後好好的跟九頭龍在一起QQ...

 

忽然想到之前狛枝拿到檔案時說過兩代命案的相似點,接近的讓我有點驚嚇XD稍微做個整理

第一章:受害者死亡在令人意外的地點

一-舞園死亡在苗木的房間

二-十神死亡在桌底下

第二章:關於殺人鬼的傳說 

一-滅族者翔

二-閃閃醬

第三章:連續殺人案

一-石丸與山田

二-澪田與西園寺

第四章:從這次的命案,所傳達給大家的重要訊息

一-小櫻:必須停止殘殺,齊心對抗黑幕

二-田中:不要浪費生命,好好活下去

 

同樣打了兩個多小時XD

彈丸論破到二代這裡做了一個完美的結束

留下了令人遐想的結局供大家自由發揮

其實這樣的結局是非常完美的,我非常的滿意

彈丸論破雖然十分虐心但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只能說,謝謝SPIKE做了如此棒的遊戲給我們

讓我們可以看見如此棒的劇本

 

最後希望日向可以跟著終里、索妮亞、左右田、九頭龍

與還在沉睡的夥伴們

一同背負著絕望與希望,創造屬於他們的未來。

 

「在那之後的未來,由我們來創造」

 

 

也謝謝看流水帳到這裡的大家XD雖然我是打來自爽居多(爆

 

 

 

arrow
arrow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