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爪研磨感冒了。

  其實在比賽之前,研磨就有好幾次因為突如其來的寒冷顫抖,但都被山本猛虎等人笑說是被別人在背後講了壞話而不在意。然而在音駒在四強爭奪中被刷下的不久後,研磨就發了高燒。

  在那後也過了三天,研磨的高燒也退去,但鼻水和咳嗽仍然擾得研磨不能做除了攤在床上以外的事情。

 

  這幾天都是黑尾鐵朗在照料他的。

 

  雖然研磨的家人有時間照料他,但黑尾堅持要抽空過來探望並幫他打理一切,即使是令人疲倦的社團練習時間後,黑尾卻一天都沒有缺席。

  「快點吃下去。」

  黑尾將手中色彩繽紛的藥丸放到研磨的掌心,「上次被我抓到你去廁所把藥吐掉,這次我可要好好看著你有沒有吞下去。」

  「我說阿黑你到底怎麼發現的……」

  「當然是因為我懂你啊,快吞。」

  「……」看著黑尾對於瞭解自己的程度自信滿滿,研磨也沒辦法反駁,只好乖乖在黑尾面前把那一顆顆彩色卻可怕如毒藥的藥丸吞進肚子裡。

  「好苦……咳咳咳咳」

  「快喝水啊!你一直躲避吃藥到連水都忘記要配了嗎?還是感冒燒壞頭腦啦?」

 

  很多時候研磨都知道自己不能沒有黑尾這個人。

  常常因為沉迷新買的遊戲而忘記吃飯,都是黑尾闖進房間強硬沒收遊戲機並拉出去填飽肚子的;還有在因為前一天熬夜而不小心睡過頭的早上,黑尾也會進房間利用軟硬兼施的手段把研磨挖起床,然後再一起走去學校;甚至是有時候自己沒有帶鑰匙出門,家人也都不在家時,也是黑尾把研磨帶自己回家,讓他不至於淪落到流落街頭一晚。

  就這樣過了好多年,黑尾也不小心成了自己人生不可或缺的存在。

  

  在一般人面前,孤爪研磨給的形象總是沉默、不喜歡接近人群也不顯眼的人,而研磨本來也打算就以這樣的身分過自己的人生,直到他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玩伴──黑尾鐵朗帶領他去接觸世面。

  黑尾帶領研磨去接觸自己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接觸的運動──也就是排球,在上中學後也帶著他進入了排球隊,更讓他在隊伍中去熟悉隊友、建立起互相信任的關係,也讓他的個性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即使研磨到現在還是覺得和他人建立關係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而在很多時候,研磨也只敢對黑尾顯露出任性的一面。不管是自己在賴床的時候發的脾氣、還是因為怕藥苦而吵著不吃藥,即使黑尾會因此發脾氣,但到最後黑尾還是不會把事情放在心上,還是一如既往的照料自己、和自己分享生活瑣事並開了一些沒什麼營養的玩笑。

 

  或許這已經不單單只是依賴,而是已經完全離不開了。

  

  「研磨,我要先回去囉。你自己好好休息,」

  黑尾將正在思考的研磨拉回現實,「然後不要再給我偷打遊戲機了,讓我知道我就要沒收到你病好為止啊。」

  「阿黑。」

  「幹嘛?我不會通融你的。」

  「不是……」研磨拉著黑尾的衣角,「陪我到我睡著好不好?」

 

  黑尾瞪大了眼睛,反覆思考著自己有沒有聽錯研磨口中出來的話語。但很快的,他的驚訝馬上轉回笑容,「雖然覺得你很反常,但我就聽病人的話吧。」

  黑尾協助本來坐在床上的研磨讓他躺下,並替他蓋上了被子。

  「你真的燒壞腦袋啦?以前不都想盡辦法趕我走的嗎?」

  「阿黑不要再說了……」

  「哈哈,好啦,快睡,剛好監視你有沒有乖乖睡著。」

  「……晚安。」

  「晚安啦。」

  

  研磨抓著坐在自己床旁的黑尾的衣角,靜靜的睡去。

 

  ──只是突然不想聽到你說離開而已,尤其是在自己不想承認已經離不開你的時候。

 

  FIN

 ***

  黑研好可愛哇^////^真心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黑研
    全站熱搜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