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好像一場夢,當自己的手被交到那個人戴著白色手套的掌心上時,荒北才重新意識過來。

  『這樣就是結婚了……嗎?』

 

  這個對自己特別溫柔,有著鮮少出現在眾人面前卻只對自己的孩子脾氣,常常敞開雙手告訴自己不要害怕這裡有個懷抱永遠屬於你,甜言蜜語多得有些噁心的男人──新開隼人,穿著一身白西裝站在自己面前,帶著一如往昔深情的面孔,在微開的雙唇下輕聲含糊著「我們終於走到這一步了」這句話。接著將右手伸進了西裝褲口袋,拿著一個潔白的小盒子。

 

  ──象徵著誓言,以及你我會相愛一生。

 

  ※※※

 

  談結婚會不會太沉重──其實荒北靖友曾經問過自己的。

 

  在新開求婚那一夜他並沒有馬上給予答案,但留著對方在一片美景前尷尬站著也不好,於是荒北選擇接下了對方為自己預備的指環,當下卻沒有明講答案。

  也許是交往了一段時間所經營起的默契,新開大概懂了荒北心底真正的意思,含著笑容沒有多說什麼──是自己求婚時機太突然,手足無措才是正常的。

  「走吧。」

  有些凝結的氣氛由荒北開口打破沉默,而新開也順著對方的意思,牽起了手繼續漫步在有些喧鬧的街道上。

 

  在新開遞出指環之前,荒北從來沒想過結婚這檔事。

 

  基本上同性婚姻還未被法律承認,世人也尚未完全接受同性戀的存在,說實在兩個相愛的男人能一同在生活圈內過個好生活就已經不錯了,誰會多想到成家那方面去。

  至少荒北沒有想過。

  彼此都有一份安定的工作,一同在郊區公寓租了一間套房,經過房東同意在養一隻黑白斑點的貓咪,過舒適的生活──這樣的狀態對荒北來說就已經很夠了。偶爾在讓那溫柔且疼愛自己的男人帶著出去吃個好料、聽對方講些噁心肉麻的甜言蜜語、深情長吻後牽著手回到家,洗個澡用激情的夜晚畫下一天的句點,這樣的生活不就很好了嗎?

  結婚什麼的,有那個必要嗎?

 

  在漫長的路程中兩人只偶爾講了幾句話,覺得氣氛會如此尷尬都是自己造成的新開一路上不太敢開口,只是緊握著對方的手讓對方走在自己的右側。

  『或許靖友也需要整理思緒吧……我也……』

  「新開。」

  當新開持續思索著為何自己一股衝動而求婚,身旁的荒北卻先開了口:「為什麼突然?」 

  「靖友是指……剛剛的求婚嗎?」

  「不然還有哪個。」

  語畢後荒北放開了本來牽著對方的手,從口袋拿出剛才收下的指環──看得出來造工的師傅在上面下了不少功夫,碎鑽以規律的形式鑲在指環表層,透過路燈反射出美麗的光芒,漂亮的像是只出現在那一剎那即會消逝的流星一般。

 

  「……其實沒有理由。」

  新開很誠實的告訴,而荒北則是睜大眼睛的看著對方。

  「那你為什麼……」

  「就只是想。」新開伸手摟住荒北的腰,「想有個理由可以讓靖友一直在我身邊不走。」

  「我……沒有說過要走啊。」些微的紅暈染上了荒北的耳後。

  「而且覺得有個婚禮感覺很不錯吧。」看著眼前的景色,新開繼續說下去:「就算法律沒得承認,有個禮堂、有個牧師見證我們,想想也不錯呢。」語畢後新開往荒北的右臉頰親了一下,「挺浪漫的,也不壞吧?」

  「……真有你這傢伙的風格。」

  或許吧。新開這個人無論做了什麼事情荒北都不太意外,和這傢伙交往這麼久突如其來的驚喜浪漫不計其數,想去哪裡牽著手就馬上出發也不管有沒有事要做,大概就是所謂行動派。

 

  「那就結婚吧。」

  說完這句話後,荒北將指環塞回新開手中,「婚禮再給我。」

  而新開沒有多回什麼,直接將荒北擁入自己的懷中,「我會給靖友此生最棒的婚禮。」最後只說了這句話。

 

  ──這輩子,只會有靖友不要我,不會有我離開你。

  ──……什麼話,這麼噁心的台詞只有你新開隼人一個會對我說,離開什麼的根本想過。

 

  那我們結婚吧。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飆速宅男 新荒
    全站熱搜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