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lody of you 

 

  經過音樂教室時,荒北放慢了腳步,果然又聽到那熟悉的旋律從教室內透出走廊,教室外隨風飄逸的窗簾就像是配合著優美的旋律,跟著擺動了起來。

  手機的震動將不知不覺跟著旋律神遊的荒北拉回了現實,他趕緊抓著筆記本,加快腳步往圖書館走去。

 

  再過幾天就是討人厭的段考期。為了即將開始的高中聯賽,自行車部的成員們必須考過這次的期中考,以避免補考期撞上比賽的日期,為了考試而不能比賽實在是件得不償失的事情。

  「反正這幾天因為段考也不用練習,那我們就一起去念書吧?

  某天如慣例,新開抓著午餐去找荒北吃的時候順道提出了邀約,「這樣我可能也會比較念得進去吧,如果是跟靖友在一起的話。」

  「我覺得你來找我念書反而會打混吧?還有為什麼放學還要去圖書館啊!」

  「在宿舍靖友你應該也不會好好念書吧?」

  「你……你又知道了……」大概是被新開戳中了要害,荒北回應得有些心虛,「啊,反正你想這樣就這樣吧。」

  聽見了荒北答應自己的邀約後,新開摟著對方的手並將頭依對方的肩,開心地哼著歌。

  「啦──太好了,這樣靖友有不會的也可以問我哦?」

  「煩死了滾開啦你……話說你剛剛哼著的歌是?」

  「哦,」新開笑了笑,「去圖書館路上你可以聽一聽從音樂教室內透出來的旋律,我昨天查了歌詞,覺得配著這旋律很美呢。」

 

  就如我對你的感情一樣──

 

  大概是因為新開最後帶著神祕笑容所說的那句話,荒北近期經過音樂教室都會停下腳步,聽著教室內不知道哪班的女學生邊彈著鋼琴邊哼著的歌詞。

  「都英文哪聽得懂啊……」

  荒北決定拿起手機錄下音樂,待圖書館關門後回宿舍查了一下歌曲來源順道看了下歌詞翻譯,他懂了新開的意思。

 

  「……這傢伙還是一樣肉麻啊?」

  荒北噗哧笑了一聲,不過這果然很有那傢伙的風格啊?

  

  而隔天荒北再度經過了音樂教室,細細品味了女孩哼出的歌詞,嘴角浮起了淡淡的笑。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an endless aching need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

  And you, it's only seed.

 

──Westlife - The Rose

 

FIN

 

  沒頭沒尾的短打,是洗澡的時候想的東西

  很喜歡這首歌,所以配著文打了出來

  所以其實他是業配文(欸

  其實這是我第一首會唱的英文歌,我最喜歡的歌詞是這段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記得,寒冬裡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lies the seed
  嚴酷深雪底下,靜臥著種籽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一旦春陽暖照,它將化成一朵玫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飆速宅男 新荒
    全站熱搜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