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粟侳蹦 族祧ㄗ1280 1024ㄘ (3).jpg  

曾經有一部作品讓我這個懶蟲願意花時間打心得

就是這部《彈丸論破》

一代大概是因為打了很多預防針一直自我捏他所以沒有哭的二代慘

(二代有大概四處讓我哭得眼花撩亂,打二代心得會特別提到)

不過因為心得太多了,接下來應該會用每個角色下去打心得XD 用章節打大概會廢話一堆

前面就稍微描述一下對故事整體的感覺

 

在我看來彈丸論破系列是個非常棒的作品

主線故事大概就是《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和《再見了絕望學園》這兩代

大概花了一個月多幾天去補完兩代的實況,我必須說

如果滿分是100分,那我就給彈丸論破100分。

如果只看一代的話其實無法把所有故事瞭解,他埋了很多伏筆,我相信所有從一代遊戲剛出然後破完還沒等到2代的人一定等得心癢癢XD

因為我自己是補完一代就迫不及待接著補二代了(還一直猜我自己本命會是誰哈哈哈)

 

只能說一代看完結局真的是滿滿的絕望啊

本來應該是要培養成未來希望的高中生們,卻被「絕望」剝奪走了記憶並展開大屠殺

看得我撕心裂肺...他們本來都是感情很好的高中生們啊

真的非常喜歡78期希望之峰學園的大家,但其中已經有半數以上的人被封存在生物室內

他們可能永遠也想不起來曾經與大家快樂的相處時光吧。

 

結局只有做到超高校級的絕望被處刑後,苗木等六人利用開關出去

其實裡面隱藏了很多伏筆

關於「人類史上最大最惡事件」「希望之峰學園史上最大最惡事件」「超高校級的絕望集團」等,會在二代做最後的說明

只能說看完一代就停下來的人一定要去補二代!二代非常的震撼,也貫穿了一代所有的故事

看完就可以搞清楚了時間軸,以及貫穿故事的方式

 

接下來用人物來流水帳我的心得

粟侳2 夥芞 (29).jpg  

黑白熊-學園長

忘記存圖片所以借二代的圖來用(爆)

背後操控者是江之島盾子。常常會講一些猥褻的話,蠻幽默的,但也挺黑暗的

常常嗚噗噗噗的笑,害我很想打他。

對於規則異常執著,只要違反規則就將之處刑,例如第一章的江之島盾子(戰刃骸 飾)

在最後盾子處刑後,依然留在學園中活動

這也算是第二代的伏筆。

1.JPG  

苗木誠-超高校級的幸運(希望)

其實一開始看到他的身高就覺得他很可愛(失禮)

不過從頭到尾我還是覺得,什麼超高校級的幸運啊!根本就是超高校級的被賣專家XD

不管是第一章他被誤會成犯人,還是第五章霧切讓他處刑(不過被Alter Ego救回來了),還是後面一直被酸XDD

一直覺得苗木在這一群中被賣得很徹底,被怨得很徹底,哈哈哈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他十分堅強的性格,帶領著大家相信希望

在最後的學級裁判中選擇了對盾子處刑

苗木所代表的才能其實不只是幸運,而是希望

即使一開始受到了打擊,還是堅強的走下去

即使知道舞園當初本來要殺人嫁禍給他,還是相信著舞園

即使知道自己不是兇手,為了霧切還是沒有拆穿她的謊言

從頭到尾就是個正直派的少年(但個性實在太軟,也有點爛好人了哈哈)

所以說真的我很少喜歡主角,但我真的很喜歡苗木

他確實讓大家從面對絕望的恐懼中帶著希望走出來

2.JPG  

舞園沙耶香-超高校級的偶像

本作第一個受害者,死法是在苗木的浴室被刀捅

其實舞園的死的flag很明顯,在她要跟苗木換房間時就多少有猜到了

其實也算是個蠻悲慘的人物,就是黑白熊的給予的DVD促使她進行殺人計畫的,結果意外地被被反殺

記憶猶新她和苗木曾說過「為了團體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要一個為了舞台上的夥伴做過任何事的少女接受這樣的打擊,也怪不得她會想要逃出去

雖然她本來要脫罪在苗木身上,但我相信她臨死時不想害苗木背這黑鍋,所以用盡力氣寫了LEON(也有可能是不想讓自己冤死啦)

因為是反著寫所以變成11037,這個數字到了二代也成了關鍵

或許也因為舞園在苗木心中,是具有「整件事情的開幕」的重要意義吧

在苗木心中還是很重視著這位,可能算是「初戀」的存在。

4.JPG  

桑田怜恩-超高校級的野球選手

本作的第一個兇手,殺害了舞園,最後以千本棒球處刑

我一定要說,全作(包含二代)他的處刑是我看起來最痛的(生理上)

然後對於他其實沒很愛棒球只是為了把妹所以去打這件事感到十分忌妒XD多少人想打打不好啊混蛋!!!(欸

其實看起來是個挺輕浮的男子,最一開始沒想過他會是第一個殺人的人(雖然第一個引起動機的是舞園)

對於他為何會殺了舞園,到底是像PSP裡面賽蕾絲所說「其實他可以放舞園一命啊,但看他要撬開門鎖就知道他殺意堅決了」

還是像漫畫說的「其實桑田只是想找舞園好好談,卻被舞園攻擊而失手殺了他」也是個謎

不過基於非常喜愛這個角色我會想相信是後者,但基於人性大概是前者吧

我相信桑田也只是想出去的,只是他一定也沒想過舞園會留下死亡訊息讓自己的裁判很快就結束了

相信他想起記憶一定會很後悔,因為補IF的時候發現他果然非常喜歡舞園,還為了她憤怒地從噠唄手上搶走水晶球攻擊黑白熊XDDDD

13.JPG  

不二咲千尋-超高校級的電腦程序師

第二章的受害者,死法是後腦杓被鈍物撞擊

外表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當我知道他是偽娘時打擊真的很大。(默)

他!!!居然!!!是男的!!!!!!!!!實在是太驚訝了!!!!!

小櫻確認時所露出的驚訝表情跟我當下的表情是一樣的

其實他從來沒想過要殺人,也一直都很相信別人,而且也非常的堅強

但諷刺的是就是因為這樣的「相信別人」而導致自己無辜走上末路。

死後關於他的部分還是有舉足輕重的戲份,這個戲份也延續到二代,也就是他所設計的「Alter Ego」

Alter Ego雖然在第四章被處刑,但他還是利用了所有力氣,幫上了苗木一命

或許也很符合不二咲這個人吧,十分善良的個性讓我也非常的喜歡

不管是不二咲還是Alter Ego,都是深信大家的夥伴。

7.JPG  

大和田紋土-超高校級的暴走族

第二章的兇手,殺害了不二咲,最後以變成奶油(?)的方式處刑

雖然他的過去讓我有點不捨,但其實我還是覺得他殺害不二咲非常不應該

畢竟不二咲是相信著他的,卻因為他一時衝動而失手殺害了他

但對於他的過去他是十分愧疚的,還是希望他可以再有自信一點

強健的外表卻是十分容易被擊潰的內心...

而就暴走族來說我覺得他個性還不夠兇猛,應該說真的很講道義啦XD

其實他應該是個好人的,本質應該是的

至少我如此相信

對了,我還是很想知道他跟石丸在蒸氣間到底發生什麼事,哈哈哈哈

好基友一生一起走(ry

11.JPG  

石丸清多夏-超高校級的風紀委員

第三張的受害者,死法是被大槌敲死

其實他是個很單純的人啊,一開始也貫徹了他風紀委員的稱號來號召大家

讓大家在一開始就有凝聚力

只是因為大和田的死讓他打擊太大,而當他變成覺醒變成石田以後不久就死了

還蠻讓人不勝唏噓的

雖然有點覺得,與其讓他那麼狼狽,或許對他來說去見見他最親愛的兄弟會讓他好過些吧?

但其實還是很遺憾他就這樣走了

如果他可以重新振作,說實在,他真的提升了不少的士氣呀

3.JPG  

十神白夜-超高校級的御曹司

最後的生還者之一

實實在在的高傲貴公子,老實說一開始真的無法喜歡他

獨立獨行且總是以高傲的眼光看待人,各種欺負苗木XDDDD但也是相信他啦,才會這麼做的

然後對腐川超苛刻的XDD不過看來腐川也很享受就是了(???)

一開始對他很沒好感是因為他在第二章的學級裁判內誤導大家,把人命當兒戲,也不太尊重不二咲

害我看得氣得牙癢癢

所以後來看到第四章他知道小櫻自殺的事情那個驚恐的表情,讓我超開心的(壞)

不過後來也因為小櫻的事情,讓他把目標轉移到對抗黑幕身上,表現也非常突出

後來漸漸的就加深好感了,也蠻喜歡這個沒有嬌只有傲的男子(什麼)

8.JPG  

 

腐川冬子-超高校級的文學少女

最後的生還者之一

體內潛藏著殺人鬼「滅族者翔」,跟本體的個性完全不同,而相同的是他們都迷戀十神XDDD

發現她喜歡十神是她拖著苗木去圖書館見十神的時候,那時開始對她有好感的,太可愛了XDD雖然是個極端的抖M

難怪會喜歡十神這個抖S,某方面來說還挺配的XD

雖然她另一個人格是個殺人鬼,但她在學園殺戮中倒是非常安份,除了拿剪刀傷朝日奈和用瓶子攻擊小櫻以外都沒做什麼

不過她其實蠻傻的,而且有點嚴重的被害妄想症,實在讓人在相處上很困擾啊XDDD

不過後來她對於解釋「最大最惡事件」還蠻有幫助的,這應該是她在作品裡最有價值的一幕(失禮

然後我還蠻喜歡她的,整體感覺莫名的吸引我

但說實在,偶像棒球選手暴走族什麼的都死了殺人鬼卻活到最後,說來還真有違和感XDDDD

 6.JPG 

山田一二三-超高校級的同人作家

第三張的受害者,死因是被槌子重擊,但同時也是共犯,殺害了石丸

名字非常好記,長相非常有特色,頭髮非常可愛

整體來說是個非常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非比失禮的發言)

被我定義為本作裡面最逗比的三人之一,可惜他是裡面唯一沒能活到最後的

但也是他太逗比,去相信一個明明就很厭惡他的人

到底是多盲目可以傻成這樣

說直白點就是個從頭到底徹底被利用完畢然後被丟掉的悲劇性角色

5.JPG  

賽蕾絲蒂亞‧羅丹貝魯克-超高校級的賭徒

第三章的兇手,和山田一同殺害了石丸後,在最後殺害了山田,最後以火刑+車撞處刑

其實很早很早就想逃出去卻裝作不想,其實她有夠想要出去享受她的人生

剛好動機是黑白熊的一百億,各種誘因促使她計畫這殺人事件

很聰明的找上逗比幫助自己殺人,然後再一起殺掉

以為完美的計畫終究被識破了,但也發揮了他賭徒的精神,被揭穿後沒有多辯駁(其實會死不承認的說到底也只有桑田)很乾脆的去接受處刑

其實我覺得她完美反映了人性,應該說其實她這麼做才像是人性的最真實面吧

其實看到她最後一個謊言--欺騙自己,心中有許多不捨,也蠻佩服這個女孩子的

畢竟她身為賭徒,早以習慣踏在她人屍體上,殺人為了讓自己出去又算什麼,只是這回她賭輸了,也沒有死不承認,就這樣接受了處刑

10.JPG  

大神櫻-超高校級的格鬥家

在第四章喝毒藥自殺

其實她是個非常重要的人物。即使她曾經是黑幕,但也是黑白熊用她最重要的事物所逼迫,然而在黑白熊要她引發事件前,舞園的事件就先發生了

最後用自己死亡告訴人們應該要停止互相殘殺,畢竟敵人並不是彼此而是黑幕

他偉大的精神讓我非常感動,但或許是因為很早就被捏他了所以沒有哭出來

也因為有她,所以大家才能正式齊心對抗黑幕,只可惜遺書被黑白熊竄改,被朝日奈誤解,差點變成全體一起去死

和朝日奈非常要好,遺書本來是要交給朝日奈的,也是很相信她的吧

9.JPG  

 

朝日奈葵-超高校級的游泳選手

最後的生還者之一

只能說傻人有傻福。其實她是個用情很深的妹子,所以才會為了小櫻不顧一切,差點連自己也害死

和小櫻的友情真的很令人羨慕。

然後很喜歡吃甜甜圈,吃如此高熱量的東西身材還是那麼好,好羨慕啊(???)

被我認定為此作品的三逗比之一,因為他辯論的時候講的都太無稽之談XD就邏機思考實在是太傻逼了不知道要說什麼

所以我才說傻人有傻福

有聽朋友講過BE劇情,那個光是用聽的就差點把我雷爆

後來不小心估狗到CG圖更是讓我崩潰...對不起我真的無法接受她必須服侍三個男生這件事情,我完全不行OTZ

但她個性很開朗,雖然她常常會被牽著走,但她總是可以讓人展開笑容,整體來說是喜歡她的

不要跟我提BE就好(崩潰抓臉)

14.JPG  

葉隱康比呂-超高校級的占卜師

最後的生還者之一

被我認定這部作品的三逗比之最。沒想過會有人思考邏輯如此詭異,可以傻成這樣。

UFO漢堡肉那一段真是笑到我快崩潰XDD

但後期他的逗比說實在會讓我很憤怒

不知道為什麼那句「模擬刀的先制攻擊噠唄!」會那麼紅

在第四章他以為他是兇手,很不會說謊和替自己辯駁,他也就很坦白的接受處刑,這點我挺欣賞的

但也只有這點

所以說傻人真的有傻福,最後他活了下來

然後很會賣東西,商業頭腦很好,只是東西都莫名其妙的昂貴

最大貢獻是提供毀滅證據用的水晶球給桑田(雖然他本人並不知道這件事)

15.JPG  

霧切響子-超高校級的???(偵探)

最後的生還者之一

很聰明,觀察眼很好用(玩遊戲的人跟我說的),善於推理,破解很多案情

和十神大概是學級裁判內最有貢獻的人(僅次於苗木)

後期非常信任苗木,但各種地方看得出來她很喜歡苗木XDDD

雖然第五章因為要調查的關係嫁禍給苗木,但也為了彌補下去救他,泡麵砸頭超可愛XDD

第四章非常生氣,因為苗木不告訴她他知道的事情,覺得這一點莫名的萌

還有最後那句「和你在一起的話,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呢」根本世紀大告白XD

很多事情也只讓苗木知道,甚至把重要的線索和字條交給了苗木

對於他跟校長的關係讓人心酸,尤其是看到自己父親的屍骨後,以及那張她小時候和父親拍的照片

她對父親的誤解也解除了,才格外讓人心疼

但她是個很堅強的女生,也很聰明,所以我很喜歡她。

images.jpg  

12.PNG  

戰刃骸-超高校級的軍人(絕望)

第十六位高中生。在最一開始偽裝成妹妹江之島盾子活動,第一章意外被真正的盾子處刑

最開始發現她的是霧切得到的資料,曾經參加過芬里爾軍團

雖然是軍人但入學時沒有任何傷口,這個資料也成為她身分揭穿的關鍵

本人非常沉著安靜不善交流,假扮妹妹的個性也是裝出來的

超高校級的妹控,非常愛著盾子,也因此才會從毫無目標的人變成妹妹的助手

但我眼裡看來盾子只是利用姐姐軍人的才能創造絕望的就是...

然後很喜歡苗木,只有苗木長鏡時會看著鏡頭,這點超可愛的

一代女角裡面最喜歡她,《IF》內為了給予妹妹所想要的「絕望」,帶著14人一同逃出了絕望學園

江之島盾子-超高校級的辣妹(絕望)

本作的大BOSS(?),黑白熊的幕後操控者,整篇故事的黑幕

為了絕望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生來就是為了「絕望」而活下去

會將這些同學們關在一起互相殺戮也是想讓世界看到他們的「絕望」

外面正在發生的「人類史上最大最惡事件」也是配合她的「絕望」

從盾子身上我看到了絕望的力量與可怕...看完二代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只能說「信仰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

江之島盾子讓我看到信仰力量的可怕,以及所謂真正的「絕望」

但終究苗木說服了其他人相信希望,而盾子也很颯爽的接受了處刑

會在一開始就殺了姐姐只因為想嘗試「殺死姐姐的絕望感」

我對她真的是又愛又恨(ry

 

打了兩個小時的感想流水帳XDDDD

但因為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所以就算沒人看還是打了

比別人晚了幾年補完,但很慶幸自己在還剩下一絲熱潮的時候有跟上(超緩慢)

但看完一代和二代,雖然我更喜歡二代的部份角色(田中>///<)但整體氣氛我還是更喜歡一代的

最後就用幾張大合照做結尾吧

無論是誰,都很謝謝看完這篇流水帳><!!!!!!

 

最後貼一張讓我有些心碎的圖:

看著笑容洋溢曾經感情好的大家最終不能再相聚,不免有些惆悵。

 

 

 

 

 

arrow
arrow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